当前位置: 首页  >  支部生活

长沙市委机关支部开展非遗保护考察调研

发布时间:2018-12-13  来源:民进长沙市委宣传处

放大

缩小

  为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11月30日,民进长沙市委机关支部成员和老干部一行赴长沙雨花非遗馆、湖南宋旦汉字艺术博物馆开展非遗保护考察调研。民进长沙市委专职副主委李素娥、老领导朱立民等出席活动。

  市委会机关一行来到长沙雨花非遗馆、湖南宋旦汉字艺术博物馆,目睹了众多璀璨的非遗项目,体验了中华汉字文化的博大精深和无穷魅力,感受了宋旦先生深厚的艺术造诣和家国情怀。雨花非遗馆是长沙市“中国雨花非遗民俗特色街区”的主打场馆,长沙扩大“东亚文化之都”品牌效应的项目之一,也是一座集“游、购、赏、娱、学”一体的非遗文化产业综合体验中心,馆内项目399个,200项非遗传承人入驻,馆里展示着来自全国各地的千余种传统手工艺作品。湖南宋旦汉字艺术博物馆是国内首家以汉字艺术为主题的博物馆,馆内设拼、咏、拓、印、吟、刻、写、涂、对、赏汉字十大主题沉浸式汉字艺术体验空间,传统与科技相结合,使汉字“活”起来,赋予汉字时代感和趣味性。

  期间,机关支部召开了扩大会议。会议由支部主委兰德泉主持。会议通报了2018年度机关支部会费收支情况,李素娥介绍了纪念民进长沙市委成立60周年相关工作和市委会2018年在参政议政、社会服务及自身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朱立民对长沙民进近年来的工作表示高度肯定和由衷欣慰。李素娥感谢老领导对机关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并强调,老领导是长沙民进60年发展的见证者,也是我国改革开放的见证者。40年来,从经济体制到政治体制、文化体制、社会体制、生态文明体制,从思想观念、思维方式到精神面貌,我国方方面面都发生了前所未有的革命性变革,此次开展非遗保护考察调研,就是为了让大家见证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树立文化自信,作为以教育文化出版为主体界别的参政党,希望大家发挥界别优势,积极参政履职,为长沙的经济社会发展和文化腾飞献计出力!

作者:刘晨思     责任编辑:张润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