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民进南通通州区支部开展励志教育活动

优秀传统文化新表达

发布时间:2018-12-18  来源:《团结报》2018年12月11日07版

放大

缩小

  近日,初冬的太阳带着几分融融暖意,民进江苏南通通州区支部来到亭西小学,开展“讲好张謇故事,弘扬张謇精神”励志教育活动,把温暖送给这里的130多位农村孩子。

  活动特邀南通张謇文化研究中心的老师分别作“张謇·西亭·畅想”和“我踏金鳌海上来:张謇与西亭的小故事”专题报告。

  专题报告通过翔实的史料,通俗的语言,生动地介绍了张謇先生与西亭故居的故事,以及成为晚清状元、著名实业家、教育家的历程,激励孩子们发愤图强、报效祖国。民进通州区支部主委严少标也为孩子们讲述新时代张謇故事的南通意义。

  孩子们纷纷表示,听完讲座很受启发,激动不已。五年级的羌俊杰说:“我们要像张謇一样,不能因为一点困难就放弃追求。”

  陈彦铮自豪地说:“给我印象最深的是张謇一生创办了20多家企业和370多所学校,我们家乡出了这样的人物而骄傲。”

  四年级于天阳小朋友激动地说:“我请两位写书的作者为我签了名,这是生平第一次,老师和同学们都夸我真勇敢!”

  活动中,民进会员、江苏省特级教师任卫兵还带领6位优秀教师进行课堂展示,让孩子们亲身体验名师风采。

  亭西小学作为南通市通州区唯一的一所乡村小学,已有百年历史,目前学生以农村留守儿童和外来务工子女为主。2014年起,民进通州支部将其定为定点帮扶学校,多次前往开展牵手行动,为孩子们创设一个更为公平和健康的成长环境。

作者:何新军、王国华     责任编辑:叶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