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支部生活

挥洒翰墨情 民进一家亲

——民进仙游支部组织到平潭开展交流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2018-12-20  来源:民进福建省委会

放大

缩小

  作为研究“丝绸文化”,如何实现创新发展研究“丝绸文化”的调研活动之一。12月8—9日,民进仙游支部主委官金忠率支部会员一行18人赴平潭综合实验区开展“丝绸文化”交流调研活动,为创新发展研究“丝绸文化”交流互动。调研活动得到了平潭民进支部主委王玲玲的支持,民进省经济界联谊会副秘书长陈清雄,民进会员、民间文艺家协会副主席赵蜀合等出席交流活动。

  两日来,调研组一行先后参观了平潭综合实验区海坛古城、金坤度假村、台湾商品免税市场、海峡高速客运码头、北港美丽乡村创作基地、长江澳、同心园。两地民进支部召开了交流座谈会。会上,王玲玲代表平潭民进支部对民进仙游支部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她介绍近年来平潭民进支部的组织建设和开展履职工作情况,王玲玲表示,平潭支部将组织建设、履行三大职能和参与开展“丝绸文化”活动有机统一,全面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突破。她说,民进基层组织要创新互联互动,加强沟通交流,互相启发,积极探索工作新思路新内容新方法,共同创造工作新亮点、新成绩、新高度。

  会后,两支部会员们及特邀人士在区文联创作室共同举办现场笔会,挥毫泼墨,相互切磋技艺。两地书画家们现场创作了50多幅书画作品,并进行了艺术创作交流。这些作品主题鲜明、品味高雅、相得益彰,具有深厚的文化底蕴、鲜明的时代气息和很高的艺术价值,集中展现了两地民进书画艺术家的风采,彰显了两地艺术家爱党爱国爱会爱家的情怀。书画家即兴而作一首诗赠与平潭支部,以显民进一家亲的盛况:连日寻芳平潭滨,无边光景处处新,主人盛情心欢快,笔酣墨畅抒胸襟!平潭支部赵曙合会员,也为仙游支部全体会员画了一幅漫画自画像,陈乃疆会员以“肝胆相照”以表平潭支部心意!

  民进仙游支部主委官金忠感慨道:“民进基层支部交流,既要智力汇聚、增强友谊,也要助力文化产业发展,不断营造民进一家亲的氛围。”此次调研活动让参与人员受益匪浅,既联袂调研了丝绸文化产业发展情况,也通过调研活动增进了党派基层支部成员间的友谊。

作者:张益群     责任编辑:张润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