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支部生活

安徽理工大学支部赴凤台县抗日民主政府纪念园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发布时间:2018-12-29  来源:民进安徽省委会

放大

缩小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践行“红船精神”,进一步增强支部会员的凝聚力、战斗力,12月17日,民进安徽理工大学支部组织部分会员赴位于潘集区潘集镇的凤台县抗日民主政府纪念园参观学习,追寻红色足迹,传承红色基因,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会员们先后参观了纪念园内的门楼、纪念碑、潘集地区革命历史纪念馆和凤台县抗日民主政府办公地(原址重建)。通过园内矗立的一块块文字碑石,了解了凤台县抗日民主政府的建立,平家滩伏击战、苏涂村战斗、板张集战斗等潘集地区军民打击日伪顽的英雄事迹,并认真观看了馆内收藏的新四军使用过的武器装备和缴获的日军战利品,深刻体会到了中国革命胜利的来之不易,并深深地为革命先烈们克服万难、抗战到底的抗日民族精神和将生死置之度外的英雄气概所感动。参加活动的会员们纷纷表示将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争做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新时代民进会员。

作者:陈清华     责任编辑:张润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