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支部生活

同课异构展风采 联合教研促成长

——民进南充高中支部与民进巴中中学支部开展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18-12-29  来源:民进南充高中支部

放大

缩小

  为了交流基层组织建设,为了深入开展课堂教学研究,促进教师专业化发展,民进南充高中支部一行与民进巴中中学支部开展了一次同课异构联合教研活动和基层组织建设交流活动。本次的同课异构由两名年轻的民进会员执教,两堂课都始终着力于学生核心素养的发展,充分体现学生的主体地位。巴中中学会员刘老师经验丰富,在深入挖掘教材的同时,注重对学生听说读写的培养。南充高中会员黄老师注重调动每位学生的积极性,教学内容的安排体现由浅入深、由易到难、层层推进的原则。课后巴中中学王主委和民进南充市委副主委陆雅平分别对两堂课进行了细致的点评。巴中市教科所王所长高度肯定了这次联合教研活动,他说道:“这次联合教研活动,拓宽了教师的视野,让听课教师看到了对同一教材内容的不同处理,采用不同的教学策略所产生的不同教学效果,让老师们在比较和研讨过程中切磋交流”。

  随后陆雅平副主委作了关于2019年高考英语备考方略的专题讲座。陆老师首先分析了2018年高考英语全国三卷试题的特点,然后从听力、单选、完型填空、阅读理解和书面表达等部分逐一分析,详细讲解。同时陆老师也针对高考提了一些小技巧和注意点,整个讲座精彩纷呈,会员们受益匪浅。

  最后两支部主委就各自支部在思想建设、组织建设、社会服务、参政议政等方面的做法和体会进行了交流。两个支部的会员也进行了交流和沟通,同时就如何进一步加强支部合作等方面提出了一些意见和建议。

作者:张图     责任编辑:张润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