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以民进会员袁敬华为原型,公益电影《朝华》夏津开机

发布时间:2019-01-04  来源:德州24小时微公号

放大

缩小

  1月3日下午,公益电影《朝华》开机新闻发布会在夏津德百温泉度假村举行。

  影片由夏津县特殊教育学校、济南团火儿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深圳市骥双文化有限公司联合出品,以民进会员、夏津县特殊教育学校校长袁敬华为原型,讲述她从在家中两间小土屋里创办聋哑儿语训学校为起点,到如今办成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省级规范化特教学校,奉献特教事业26年,帮助680余名残疾儿童融入社会的感人故事。

  影片由青年导演张宝、一淼执导,知名演员张定涵担纲主演。电影将全部在夏津取景,而早在2017年5月,主创人员即来到夏津采访调研、体验生活,完成剧本的创作。值得一提的是,影片中部分儿童角色由夏津县特教学校的孩子们饰演。

  电影将于本月完成制作,拟定于今年5月全国助残日期间上映。

  发布会上,导演张宝告诉记者,“这是一部公益电影,我们的目标是树立一个新时代电影人关注社会、关注残疾弱势群体的典范。”

  袁敬华

  剧照

  “影片将通过讲述袁敬华和夏津特教学校的故事,生动展示改革开放以来我国特教人在残疾儿童教育和康复路上的不懈探索,反映了新时代我国残疾儿童的自强、自立、自尊与自信,具有非常重要的社会意义。”山东省残疾人联合会宣文部部长张学坤说。

  夏津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张建民表示,影片中的故事是夏津开放、包容、大美、博爱文化的一个缩影,夏津县委、县政府将全力支持配合电影拍摄,打造一部感人至深、催人奋进的精品力作。

作者:     责任编辑:杨宗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