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支部生活

昆明高新区总支2018年会员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9-01-07  来源:民进昆明市委会

放大

缩小

  为深入学习贯彻民进十四届二中全会、民进云南省八届二次全委会、民进昆明市委八届五次全委(扩大)会议精神,认真总结一年来取得的成绩和不足,提前谋划2019年工作。2018年12月23日,民进昆明高新区总支2018年会员大会召开,民进云南省委监督委员会副主任、民进昆明市委专职副主委余平,民进昆明高新区总支主委陈光云,副主委严捷、宋卫极,各支部主任及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民进高新总支副主委严捷主持。

  会议认为:一年来,民进高新总支在民进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在高新区委统战部的关心帮助下,团结带领全体会员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有思有行、集智聚力、顺势而为、开拓创新”的工作方针,秉持“为执政党助力、为国家尽责、为人民服务”的责任心和使命感,积极发挥参政党作用,不断加强自身建设,认真履行民主党派“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参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协商”职能,积极主动服务社会,较好地完成了年初制定的各项工作任务,受到了各级民进组织的好评,2018年10月,荣获“民进全国宣传思想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陈光云主委所作的2018年工作报告及2019年工作计划。报告指出:2018年,高新总支始终把加强会员思想理论学习、提高自身政治修养作为重要任务来抓,认真组织召开全委(扩大)会议、开展全国“两会”宣讲及会史会章学习、组织会员参加暑期暨中青年干部培训、开展“重走长征路”爱国主义教育等学习实践活动。积极组织和指导各支部开展爱心捐赠与精准扶贫、关爱老年人、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同心护春蕾 送法进校园”、重点工程建设监督等富有特色的组织活动。认真组织课题调研,《关于尽快规范非机动车道设置、保障市民安全快捷出行的建议》、《关于解决老旧小区停车难的建议》、《关于加强对家庭旅馆、民俗客栈的监管的建议》等系列提案选题好、质量高、转化多,得到了市级相关部门的肯定。

  会议听取了各支部2018年工作开展情况及2019年工作计划汇报。2019年,高新总支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民进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坚持强化学习,加强优秀人才吸纳和组织发展,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抓好参政议政工作;扎实推进“送教进校园”活动;紧紧围绕高新区经济社会发展新目标、新任务,关注与民生密切相关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入开展调研。

  会议传达学习了民进十四届二中全会、民进昆明市委八届五次全委(扩大)会议精神,强调要不断增强政治把握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参政议政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不忘合作初心,牢记历史使命,切实增强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参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协商履职能力。

  陈光云主委强调:一年来,各支部在组织建设、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方面积极作为,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各支部组织的活动虽然多,但普遍存在会员参与度低、质量不高等问题。要充分发挥员特长加强支部建设,提高支部凝聚力和活力;要不断加强支部间横向沟通,促进资源整合和思想交流;要认真组织开展富有影响力和社会意义的组织活动;要进一步加强与昆明市高新区委统战部的沟通联系,主动对接需求,聚焦服务高新发展。

  民进昆明市委专职副主委余平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民进昆明高新区总支2018年工作,作为在全省国家级、省级开发(度假)园区管委会率先成立的民主党派组织,成立一年多来被评为“民进全国宣传思想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成绩斐然。强调下一步工作中,要继续围绕民进市委工作部署,以2019年基层组织建设年为重点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以会员素质提高和制度建设为抓手强组织,以筹办形式多样、参与度高、效果好的支部活动为切入点增活力,以参政议政和社会服务为重点有作为,不断谱写高新总支发展新篇章。

作者:浦恩寿     责任编辑:张润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