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支部生活

首师大基层委员会举办“民进走进首都基础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9-01-07  来源:民进北京市委会

放大

缩小

  2018年12月21日下午,民进首都师范大学基层委员会与首都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教育集团联合举办“民进走进首都基础教育——首师大附中教育集团十周年交流活动”。民进市委组织处处长鲁剑、议政调研处副处长李德山,民进海淀区委专职副主委王钢,民进首师大基层委员会主委王德胜,以及部分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民进首师大附中支部承办。

  首师大附中校长、党委书记沈杰首先介绍了首师大附中以及十年来集团办学发展情况。首师大附中教育集团目前由十所成员校(校区)组成,在规模不断壮大的同时,为北京六个区的教育质量提升和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承办的农村校、薄弱校的教育教学水平均迅速提升,新建校也都获得当地居民的极大好评。民进会员、首师大附中通州校区执行校长丁伯华介绍了通州校区的办学情况,通州校区利用首师大初教院原有校园开展教育教学活动,2018年第一届毕业生中、高考成绩就进入当地最前列,新校舍正在建设。

  与会一行还参观了首师大附中校史馆、陶艺教室、书香校园、青牛创客空间、非遗博物馆、开放式博物馆,沈校长亲自进行了讲解并与大家现场交流。

  之后,一行人乘车来到今年新落成的首师大附中北校区,民进会员、北校区执行校长刘明介绍北校区办学情况。

  首师大附中教育集团的发展是北京基础教育创新、改革的一个缩影,民进会员在其中也发挥了重要作用。通过本次活动,希望能使各位会员增进对首都基础教育改革、学校发展现状及大学与附属中学合作发展的了解,为相关研究提供资料和素材。

作者:     责任编辑:张润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