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支部生活

2019第一笔 送春联进万家

——民进吉林省基层组织联合举行首场送春联活动

发布时间:2019-01-15  来源:民进吉林省委会

放大

缩小

  2019年1月5日,民进吉林省直联合四支部、民进吉林艺术学院支部、民进长春市绿园区委会等三家基层组织走进长春市绿园区铁西街道龙泉社区举行“2019(己亥)年民进全国‘春联万家’走进龙泉社区活动”。三家基层组织主委徐进、平原、刘刚和多名骨干会员参加活动,民进长春市专职副主委王寅应邀参加活动,青年书法家、民进吉林省书画社副秘书长、绿园区书法家协会主席张纪学邀请多位省内会员书法家执笔,为社区居民送去新春祝福。

  “送春联进万家”是民进人特有的文化习俗,充分发挥民进文化界别的优势,在履行服务社会职责的同时,又支持和引导基层文化建设,用实际行动弘扬和传播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是民进人实施文化自信的重要途径之一。本次活动是响应民进中央和民进吉林省委会《关于在全会(省)开展乙亥年“春联万家”活动的通知》要求而开展的。浓浓的笔墨饱含民进人深厚的感情,活动现场热闹非凡,社区居民早早选好对联书写内容,排队等候心仪的书法家为自己书写,欢声笑语中,已经提前感受新春佳节的来临。

  本次活动得到了民进长春市委会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按照惯例,民进长春市委会根据各基层组织上报的数量,提前预备好对联、“福”字书写用纸和毛笔、墨等书写工具,并下发各基层组织。民进长春市委会专职副主委王寅以一名普通会员的身份参加活动,提笔书写。他对民进省、市多家基层组织联合开展社会服务这种形式给予充分肯定,这样既能发挥各基层组织的优势,又能调动会员参加组织活动的积极性,希望有条件的基层组织能够多举行这样联合活动。本次活动共书写春联、“福”字300余套,并为多个小区楼栋大门书写“福”字。

作者:刘刚     责任编辑:张润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