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史纵览  >  会史钩沉

我与民进二三事

发布时间:2019-01-21  来源:民进四川省委会网站

放大

缩小

  三、民进领导人、会员送我的一诗两画几本书

  在民进会员中,多才多艺者,不乏其人,有的还在全国享有盛名。我有幸得到了他们送给我的诗书画。在写这篇短文的时候,我把它们拿出来,一一展读。

  首先,说说诗词。

  钟树梁是诗词家,1998年7月,他用宣纸书写了一首诗词送给我,这既是一首好的五言诗,又是一幅好的书法作品。他写道:

  丁丑夏秋间苦热闻党的十五大已定期召开喜赋:

  天上佳期近,

  人间盛会张。

  堂皇十五大,

  成就百千强。

  预祝长城月,

  益辉北斗光。

  吾今忘暑热,

  拭笔写新章。

  十五大召开正中秋佳节期间

  学明同志方家吟正

  一九九八年七月

  钟树梁于成都书赠

  其次,说说几本书。

  我的书柜上珍藏着民进领导和会员送的书,按时间顺序,兹列于下:

  1992年10月9日,我到吴因易家中拜访,他送给了我8本精装书。

  吴因易著《宫围惊变》三部书,青年出版社1985年出版。

  吴因易著《开元盛世》,是《宫围惊变》续集,中国青年出版社1986年出版。

  吴因易著《皇天惊魂》四部书,花山出版社1992年出版。

  吴因易是民进四川省委副主委、民进绵阳市委主委、著名作家,他的8部关于唐朝的小说,奠定了他在中国文学的地位,他还是省作家协会副主席。

  1997年12月23日,杨明辉送我一本《教坛比翼》,由他和夫人胡克琪合著。杨明辉是民进四川省委常委、民进绵阳市委副主委、市教委副主任。书的前面有我1997年8月为这本书写的几句话“笔下心雨,世上真情。携手教坛,奉献人生。”

  2004年5日24日,我收到苟建丽主委转来的邓伟志的《邓伟志杂文集》。他在书前的一页写道:

  学明大学长雅正

  邓伟志

  2004年5月19日

作者:李学明     责任编辑:张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