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支部生活

邵阳学院支部举行年终总结暨学习讨论会

发布时间:2019-01-23  来源:民进邵阳学院支部

放大

缩小

  虽然是隆冬时节,户外寒风刺骨,但仍然阻挡不了民进邵阳学院支部会员积极学习的热情。元月12日上午,利用周末休息时间,民进邵阳学院支部举行了2018年终总结会。

  首先,支部主委周后卿介绍了2018年支部在各方面所取得的成绩。

  在参政议政方面,支部有2位会员在市、区政协大会上作参政议政发言;2位会员主持、参与民进湖南省委参政议政课题,撰写的调研报告受到民进省委、市委的好评和奖励。被民进中央采纳了一条社情民意。7位会员成功申报了民进邵阳市委参政议政课题8项,是申报获批最多的一个支部。一位会员在邵阳市政协理论征文中获得三等奖。支部结合中心工作,积极向民进省委、市委统战部、民进市委提交社情民意信息20余条;支部关心学校建设和发展,提出多项有益建议,得到学校统战部的充分肯定。

  学习交流活动常抓不懈。2018年距离中共提出“五一口号”正好是70周年,支部以此为契机,开展一系列学习活动,重温五一口号的精神实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2018年支部到南华大学、衡阳师范学院、武冈二中交流学习;到邵阳县小溪市河沿村开展扶贫调查;暑假期间陪同民进中央调查小分队到城步开展脱贫攻坚督查调研。

  积极开展组织建设、宣传工作。2018年支部发展了3位会员,增添了新的血液,队伍一年比一年发展壮大。 宣传工作常抓不懈,全年在各级媒体上发表宣传报道、理论文章31篇。

  立足岗位,建功立业。2018年支部有一位会员当选湖南省政协委员,10位会员获得了研究项目立项10个,其中,一个会员获得了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资助;一个会员获得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有2个会员各主持省级精品课程在线建设项目(全校一共只有3门)。2位会员获得实用新型专利、软件著作权4项;10位会员在各级各类刊物发表学术论文24篇、专著3本。2位会员的30多幅美术作品参加了全国、全省的联展;10位会员参加了国内各层次学术交流活动、调研、培训活动30多次。

  2018年,支部被民进邵阳市委评为“模范支部” ,也受到了学校的表彰。

  介绍完情况后,又开始学习民进湖南省委八届三次全体会议的有关文件精神。之后开展集体讨论,大家畅所欲言,各抒己见,为2019年度的支部的工作、活动安排出谋划策。

  最后,民进邵阳市委兼职副主委刘承智做总结发言,他说,邵阳学院支部取得的成绩是大家齐心协力、团结奋进、努力实干的结果。但成绩属于过去,未来还靠我们去奋斗。2019年,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继续保持脚踏实地,矢志不渝,开拓创新的精神,扎扎实实干好自己的本质工作,兢兢业业忠实履行民主党派职责,争取支部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作者:     责任编辑:张润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