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支部生活

珠海民进高新总支探望老会员并召开支委会议

发布时间:2019-01-23  来源:民进珠海市委会

放大

缩小

  2019年1月12日,珠海民进高新总支主委陈丽洲、副主委廖晶遐、蒋华及支委梅天垚一行来到老会员陈美玉老师家,为她送上市委会和高新总支的关怀和问候。陈老师虽已80岁高龄,但身体还很硬朗,精神状态非常好,全然不像一位耄耋老人。聊起民进往事,陈老师依然如数家珍,笑容满面。拿到市委会专门制作的入会30年纪念章时,陈老师连声说着“太有心了,太有心了……”陈丽洲专门向陈老师转达了市委茹晴主委的问候。

  离开陈老师家,一行人来到会员单位——北京德恒(珠海)律师事务所会议室,召开新年度第一次支委会议。会议由陈丽洲主持,全体支委成员参加。

  会上,陈丽洲首先就2018年支委工作做了小结,对新一年的组织工作听取大家的建议,希望大家能敞开心扉,畅所欲言。随后,到会支委们逐个发言,大家就总支工作现状及未来组织工作、如何引导会员履职等问题谈了自己的想法。大家一致认为,充分结合自身本职工作参政议政是最高效的,会员们要是都能在履职过程中发挥自己的特长和优势是可以一举多得的。比如:高新总支教师会员较多,可以开展一些异地联合教研交流活动,让本职工作和组织工作有机结合;高校教师可以发挥研究特长,结合市委会工作计划,针对自己研究领域里的社会热点问题做课题研究;律师会员可以与社区或单位建立联系,做法律知识讲座,甚至为市民解决相关民生问题提供法律援助;总支微信公众号可以尝试联手做系列内容……每位支委的发言都直指问题,切中要旨。

  最后,陈丽洲做了总结,对大家提出的问题和解决方法予以肯定,他说高新总支每位会员都很务实,不浮不躁,近几年依靠市委会的领导,依靠大家的共同努力,总支工作稳中有进,但与先进总支还有差距。我们还需要像今天一样常交流、多沟通,及时发现不足,不断改进工作中的不足,紧跟市委的步伐。接下来,大家还要考虑具体工作应该如何有效落地,把想法变成实事。

  会后,是总支年度例行安排,全体支委成员与2018年入会新会员交流,欢迎他们的加入,希望他们尽早融入民进这个温暖的大家庭。

作者:梅天垚     责任编辑:张润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