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支部生活

上海大学委员会召开2018年终总结会暨先进表彰会

发布时间:2019-01-23  来源:民进上海市委会

放大

缩小

  1月10日下午,民进上海大学委员会2018年终总结会暨先进表彰会在宝山校区E408举行。民进中央原副主席、上海大学社会学院教授邓伟志出席会议,民进上海市委专职副主委黄山明出席会议并讲话,上海大学党委副书记徐旭、统战部部长曹为民、副部长谭婷,民进上海大学委员会主委周丽昀及30多名上大民进会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民进上海大学委员会副主委张梅主持。会议特邀上大附中的民进会员参加。

  邓伟志应邀做“我与改革开放40年”的主旨报告。改革开放四十年来,他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勉励大家要有担当,有见识。

  黄山明在讲话中指出,上大民进组织的发展可喜可贺,取得的成绩有目睹,要持续保持良好发展态势。他希望在新的一年里,一是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2019年是基层组织建设主题年,是民进上海地方组织成立70周年,也是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要组织开展一系列活动,进一步凝聚政治共识。二是要加强组织建设,夯实人才队伍。高校是高端人才的集聚地,领袖人才的发祥地,参政议政重要成果的策源地,要多吸纳五种人才,包括青年人才、代表性人才、参政议政能力人才、改善队伍结构的人才以及热心会务的人才,保证组织发展继往开来,欣欣向荣。三是鼓励双岗建功,奉献新时代。有为才能有位,要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

  曹为民对民进上大委员会和广大民进会员立足本职,服务学校中心工作的积极作为表示感谢,同时对2019年的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加强政治学习,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和“四个自信”;二是加强班子建设和梯队建设,分工明确,团结合作,锐意进取;三是加强组织建设,注重高质量发展会员。

  周丽昀汇报了民进上海大学委员会2018年的工作总结和2019年的工作计划。2018年民进上大委员会围绕“三个一”工程,加强思想建设和组织建设,不断凝练和发展以文创为特色品牌的组织活动,同时积极谋划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工作新作为,获得“民进上海市委2018年度宣传报道先进单位”等诸多荣誉。

  民进新会员、上海大学上海美术学院教师欧阳甦汇报了“文创智库”相关工作进展。民进上大附中支部主委胡金河介绍了民进本支部的基本情况。

  会议对相关工作进行表彰,对获得民进上海大学委员会“特殊贡献奖”“参政议政工作先进个人”“宣传报道工作先进个人”和“社会服务工作先进个人”的会员进行了颁奖。

作者:周丽昀     责任编辑:张润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