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支部生活

主动交流沟通 积极开拓进取

——民进水利支部拜访中共水利部直属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19-03-05  来源:民进水利支部

放大

缩小

2月22日,民进水利支部主委杜梅拜访了水利部直属机关党委和三峡工程管理司。

  2019年是民进中央基层组织建设主题年,要求以“强组织、增活力、有作为”为主要目标,着力解决基层组织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按照会中央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的部署和民进北京市委会、海淀区委会的工作安排,结合水利支部的2019年的支部工作要点,水利支部努力抓好落实工作。

  2月22日,民进水利支部主委杜梅率支部班子成员拜访了水利部直属机关党委和三峡工程管理司。杜梅向部机关领导部门汇报了支部成立两年来在组织建设、参政议政、社会服务和宣传工作等方面的工作情况和下一步的工作打算,简要介绍了民进组织的历史沿革,并结合工作实际,提出了请求机关党委和业务司局在支持民主党派工作方面的建议。

  水利部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唐亮对民进水利支部的到访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主持召开了座谈会。水利部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白岩红、文明办廉政办副主任付静波和组织处殷处长参加了座谈会。在听取汇报后,唐亮指出,统战工作是机关党委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很重要,很有意义。民进水利支部是水利部直属机关党委在2018年机构编制改革后接待的第一个水利系统内民主党派基层组织。一直以来民进组织很关注我国水利事业发展,同水利部合作密切,近年来民进中央领导每年都到水利部调研,当面听取部长的汇报建议。民进水利支部虽然成立时间不长,但工作成绩不少,发挥了民主党派成员的专业特长。希望民进水利支部继续发挥民主党派参政议政作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水利事业做贡献。唐亮还表示,将在选派党派成员参加水利部党校培训和支持民主党派开展组织活动、调研活动等方面给予经费等工作保障性制度性安排。

  在三峡工程管理司座谈期间,司长罗元华、副司长任骁军和综合处处长王娟等领导充分肯定了民进水利支部的成绩,与水利支部就三峡工程相关业务工作进行了充分探讨,特别是在具体科技项目的合作上,对民进水利支部今后的调研方向给予了指导,并就支部共建、调研活动的开展等达成了意向。

  通过本次走访活动,民进水利支部更加明确了双岗建功、参政议政方面的目标,将发挥专业优势认真落实中央治水方针和水利部党组的各项决策部署,特别是落实“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管”的水利改革发展总基调,积极践行“忠诚、干净、担当、科学、求实、创新”的新时代水利精神。将立足当前首都改革发展的新形势、新任务,围绕北京四个中心建设、京津冀协同发展、首都经济发展、城市建设管理、疏解整治促提升、民生保障和改善等方面,结合自身专业优势和参政议政优势,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建言献策。

  民进会员、水利部三峡工程管理司副司长任骁军,支部会员柯尊斌、黄伟一同参加此次走访活动。

作者:柯尊斌     责任编辑:邵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