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支部生活

南昌县支部研究2019年支部基层组织建设主题年工作暨支部工作计划

发布时间:2019-03-07  来源:民进南昌市委会

放大

缩小

  今年是民进中央基层组织建设主题年,民进南昌县支部积极响应,2月28日下午召开支委会议,传达学习中央主席蔡达峰《将民进事业不断推向前进》讲话精神,研究今年支部开展基层组织建设主题年工作和2019年支部工作计划,讨论今年支部调研重点方向和课题。支部全体委员参加会议。

  会上,支委会成员集中学习了民进《将民进事业不断推向前进》讲话精神,同时对《民进中央2019年基层组织建设主题年工作方案》进行了逐条学习。支委会成员一致表示,蔡主席的讲话精神为今年支部工作重点指明了方向,南昌县支部将“放下过往成绩再出发”!经充分讨论后,会议明确了支部基层组织建设年“以推进基层组织建设的标准化、规范化”为抓手,特别要抓好建立健全学习、会议、组织生活、调研、反映社情民意信息、联系中共党组织等工作规则、制度的建立和执行,从而实现“强组织、增活力、有作为”的目标。

  会上,结合民进中央主席蔡达峰主席讲话精神和《民进中央2019年基层组织建设主题年工作方案》的要求,结合2019年县委、县政府的中心工作,支委会成员对《2019年支部工作计划》进行了充分讨论,制定了以基层组织建设年为主线的工作要点,预计今年将开展“五方面二十项”工作,力争在基层组织建设年工作中出亮点,在社会服务工作上持之以衡做响品牌,使亮点更亮。

  会上,还研究讨论了支部今年调研重点方向和课题。每位班子成员至少提出了一条建议,特别是担任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班子成员,结合市、县两会精神及所观察、所思考提出了两条以上建议。今年调研重点方向为城市建设管理和乡村振兴。

作者:韩莉 蔡文娟     责任编辑:张润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