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史纵览  >  会史钩沉

江西民进史上一次难忘的大会

发布时间:2019-03-11  来源:民进江西省委会网站

放大

缩小

  民进江西省委筹备委员会成立大会于1984年1月28日上午在江西省政协中山堂二楼召开。

  当时的会场布置,由于还没有专职干部,全由热心会员主动来帮助。但大家对如此庄重严肃的成立大会会场应如何布置全无知晓,只是凭想象商量着干。会场并没有台,就是一个大房间。我们就放两排长桌,铺上白布,算是主席台,下面就放十几张圆桌,桌上放上几盘水果、糖和糕点。南昌市的全体会员都来了,九江、赣州也来了代表,十人一桌围坐一起,一下会场就挤得满满的。由于座位都是带靠背折叠椅,又没留过道,坐下就动不了,倒开水也很困难。由于主席台也不知排位,领导和来宾均往前排领。结果两排都坐满,民进江西省筹委会主委金立强反而坐在后排左一,副主委伊剡坐在前排左一主持会议。讲话者就各自在座位上,话筒拖着长线,拉来拉去……

  这是江西已有民革、民盟、民建、农工党省委会后,又一民主党派省级组织筹备成立大会。虽然会场布置得象个迎春茶话会,但同样开得隆重热烈。室外寒风凛冽,室内温暖如春。

  成立大会后,民进会员兴高采烈举行挂牌仪式,热烈庆祝民进江西省筹备委员会成立。

作者:谢怀宁     责任编辑:张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