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支部生活

阳泉市直一支部赴阳泉市博物馆参观

发布时间:2019-03-14  来源:民进阳泉市委会

放大

缩小

  3月3日,民进阳泉市直一支部组织会员参观了新落成的阳泉市博物馆。

  会员们有序地参观了“关山烟云——阳泉古代历史展”、“百年巨变——阳泉近代历史展厅”、“妙相梵容——阳泉佛教文化展”、“一眼千年——阳泉宋金元生活展厅”、“北方砂都——平定砂器专题展”等作品。博物馆布局合理、灯光柔和、声像结合、物画相配,呈现了一个多媒体的现代化展馆,使观赏者脑海里重现出一段段阳泉历史,一股股民俗民风,一片片工矿繁荣,一种种文化精髓。这些记忆历史的文化片段,每一处都给会员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通过参观,大家一致认为,博物馆展示了我市各个时代厚重的历史文化,为传承和弘扬我市文化、促进文旅融合、提升城市形象和增强文化自信有着重要意义。大家一致表示,作为教育文化界别为主的民进会员,要结合自身实际,在发掘、研究和开发我市文物资源方面积极建言献策,同时要组织身边的中小学生参观,教育并提升学生热爱家乡的意识;要发挥博物馆的教育作用,使之成为我市的文化研究交流中心、成为我市形象宣传的新窗口;要紧紧围绕“改革创新、奋发有为”的时代主题,推进我市文化旅游大发展大繁荣,为谱写新时代阳泉发展新篇章贡献力量。

作者:杨芳     责任编辑:张润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