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支部生活

晋中市昔阳支部召开“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座谈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9-03-18  来源:民进晋中市委会

放大

缩小

  为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及县委开展“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的部署要求,3月3日下午,民进昔阳支部召开了“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座谈交流会。民进昔阳支部主委崔海军主持会议并讲话。支部副主委史董平、孔瑞祥,秘书长王海鑫及全体会员参加会议。县委统战部副部长张东锋应邀出席会议。

  会议首先由昔阳县人大常委、支部副主委史董平带领全体会员学习了民进省委《关于开展“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的实施方案》和侯文亮县长在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上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随后,秘书长王海鑫传达了“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和“四比四促”动员部署会议的主要精神。

  崔海军主委结合支部实际情况,对此次大讨论进行了细致解读和安排部署,重点就是聚焦“六个破除”“六个着力”“六个坚持”的要求,开展“四比四促”活动作为推进大讨论活动的重要抓手,来一场学习的革命、思想的革命、工作的革命,来一次理念的大提升、本领的大提升、作风的大提升,推动思想再解放、改革再深入、创新再发力、开放再提质、工作再抓实,以思想觉醒和开拓进取的精神塑造新时代下参政党的新面貌,为全面开创昔阳高质量发展崭新局面作出更大的贡献。

  县委统战部副部长张东锋强调,年初省委决定在全省开展“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充分体现了省委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高度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充分体现了省委对省情和资源型地区经济发展规律的深刻把握,充分体现了省委改革决不能落后的坚定信念,对于在“两转”基础上全面拓展山西新局面、提升党员干部队伍素质能力,意义重大而深远。2月18日、19日,省委、市委、县委分别召开了大讨论动员部署会,拉开了全省、全市、全县大讨论的序幕,向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发出了改革开放再出发的动员令,吹响了锐意创新、敢于担当、干事创业、奋发有为的冲锋号。张部长最后提出三点希望:一要提高思想认识,紧跟时代步伐,切实增强责任感;二要把握总体部署,抓住关键环节;三要坚持知行合一,促进支部大发展。

  在会上每位会员结合本职工作一一谈了自己的感想和体会,通过这次座谈会,全体会员深刻领会了大讨论的重要意义,统一了思想认识,提高了政治站位,为在今后的工作中做到求真务实、担当奉献、双岗建功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基础。

作者:     责任编辑:张润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