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民进会员刘凌莉:国粹之美展英姿

发布时间:2019-03-21  来源:《团结报》2019年2月26日05版-团结周刊·人物

放大

缩小

  在央视2019年春晚上,压轴舞蹈作品《英姿》以大气、奔放、浓郁的四川元素,获得了满堂彩,观众反响热烈。

  《英姿》的导演刘凌莉介绍说,今年春晚通知她参加大概在3个多月前,《英姿》当时还只是在策划中,春晚导演组认为《英姿》基础非常好,精心打磨会有不一样艺术效果,符合春晚的气场。

  刘凌莉为了更好完成《英姿》在春晚的完美呈现,她天天和40个来自不同学校和院团的舞蹈演员在一起磨合排练,十分辛苦。虽然刘凌莉的年龄和95后演员们是两代人,但她两个多月来几乎天天和演员们摸爬滚打在一起排练《英姿》。她用艺术情怀,一次次去感动年轻演员们,几经上百次排练,舞蹈《英姿》终于登上央视春晚舞台。

  在创作过程中, 刘凌莉在服装、音乐上下功夫,发扬国粹精华的基础,强化融入时尚现代元素,使之既符合现代人的审美,同时也展示大国风范。

  “我导演的作品都有‘花’的形态出现。我是用花寓人、以花寓景,用花表心,表现了姑娘们似水一样灵动、花一样妩媚、火一样激情,更寓着祖国的繁花似锦!”刘凌莉由衷地感叹道。

作者:杜恩湖     责任编辑:叶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