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民进会员王默然:身体力行 传播文化书香

发布时间:2019-03-21  来源:《团结报》2019年2月19日05版-团结周刊·人物

放大

缩小

  王默然热爱阅读,阅读让他变得从容、睿智。2018年12月,王默然联合部分民进会员在汉口青岛路的平和打包厂原址上,发起成立了仁和公益书院。开业当天,他联合了20多家省级商协会,同时利用新媒体的力量,发起了一场声势浩大的“全球捐赠、共享书香”的大型公益活动,号召市民把闲置的图书拿出来分享,让人们回归阅读本身,并把爱心公益书院的模式推广到各个社区,从而打造一种有互联网基因的新型学习分享平台和永不落幕的学习街区。如今,这里也成了民进会员交流学习的会员之家。此外,他还积极投身于公益事业中,联合民进会员为山区贫困家庭和儿童捐款捐物达200万元,捐书10000多册。

  2008年汶川地震期间,带领记者团队,率先进驻震中地带,跟踪采访报道新闻20天,及时编发原创新闻纪实作品12篇,并赶制出版了中国第一本地震原创新闻专刊,并当选为全国抗震救灾新闻战线宣传报道先进个人。他就是,王默然,他是民建会员,一个出生在书香家庭的传媒行业从业者。

作者:吴俊     责任编辑:叶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