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支部生活

春风好借力,扬帆正启航

——2019年民进华师一附中支部民主生活会纪实

发布时间:2019-04-08  来源:民进湖北省委会

放大

缩小

  3月8日上午,阳光明媚,水碧天清。在华师一光谷汤逊湖学校的校园里,出现了这样一些身影:奥赛金牌教练、教研组长、特级教师、学科带头人……原来,这些来头不小的“巨鳄”们是华师一民进支部成员,他们此行一是参加支部民主生活会,一是为汤逊湖学校建设出谋划策。民进华师一附中支部主任、汤逊湖学校校长汪新华主持会议。

  会议开始,会员们回顾了过去一年的工作情况。谈到成绩,大家感到充实而愉悦。会员黄秀丽获得全国英语优质课比赛一等奖,并作为湖北省唯一代表参加全国优质课展示;化学奥赛教练陈国良指导学生10人被清华北大预录取,有3人进入国家集训队,目前正向国家代表队冲刺;鲁志祥获正高职称评定;吴洪涛获省特级教师称号等。过去一年,全体华师一附中支部会员能够牢记初心,不负使命,主动担当作为,成绩斐然。

  华师一附中民进支部是一个人才集聚的团队,每个人都在各自的岗位上做出了突出的贡献。新的一年里,他们将再接再厉,再立新功。

  去年6月,支部主任汪新华出任华师一光谷汤逊湖学校校长。作为校长,他在汤逊湖学校安排此次民主生活会还有一个重要设想,就是与各位民进会员共商汤逊湖学校的发展大计,为新校建设集智谋策。

  首先汪新华介绍了汤逊湖学校情况,宣讲学校的办学理念和办学特色,充满信心和期待。他希望借助民进支部的力量办一所有品质的学校。

  各位民进会员畅所欲言,纷纷建言献策,气氛热烈。

  陈国良老师说,尽管初三才会开设化学课,但激发学生学习化学的兴趣可以提前开始。如给学生讲化学史,做一些与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化学实验等等,他表示自己可以承担这一类课程。借此启发,张发雄老师推荐了一个能大大激发学生兴趣的科学实验视频网站。

  物理老师王守行随即表态说,如果可以,他愿意定期来学校上一次物理小制作的课。

  刚刚获得全国英语优质课一等奖的黄秀丽老师,则关注到了学校即将要建的阳光书屋,她说,可以在书屋引入一些原版的英文分级读物,开展英文阅读、配音、英语儿童剧活动等。

  ……

  在热烈的讨论中,大家时而会心一笑,时而凝神思考。

  最后,汪新华校长对大家积极的态度和热情的支持表示由衷感谢。他归纳了大家建议,表达了这样的意向:一、成立专家指导团,开设专家论坛;二、开展高初中“手拉手”活动,开设学长课堂;三、打造特色课程,开设名师讲堂。

  汤逊湖学校副校长胡华华、校长助理王毓林热情接待并参加了会议。

作者:李晋     责任编辑:张润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