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支部生活

花都基层委员会开展全国两会精神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19-04-15  来源:民进花都基层委员会

放大

缩小

4月7日,民进花都基层委员会开展2019年全国两会精神学习活动,全面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各代表团的系列讲话精神和两会精神。

  4月7日,民进花都基层委员会开展2019年全国两会精神学习活动,全面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各代表团的系列讲话精神和两会精神。会议要求广大会员始终坚持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深入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全面扎实推进基层组织建设,不断提升参政议政能力和社会服务水平,努力建设新时代高素质参政党地方组织。民进广东省委副主委、民进广州市委主委李小琴,中共花都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梁国华等领导到会讲话。民进花都基层委员会会员、展组对象以及新闻媒体朋友约70人参加学习。

  民进花都基层委员会主委谭显华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系列讲话精神、两会精神,民进广州市委第十五届四次全会精神;副主委刘全武通报了基层委员会获民进广州市委2018年参政议政工作示范单位以及先进个人及调研课题获奖情况,讲解了民进广州市委会2019年基层组织建设实施方案;副主委欧瑞芬布置了2019年参政议政调研课题任务;民进会员、邝维煜纪念中学副校长高秀丽讲解了民进广州市委会社会服务主题年工作方案。

  梁国华表示,花都民进利用清明假期,率先开展全国两会精神的学习,体现了政治站位高,政治敏感性强,值得全区各民主党派学习。在讲话中,梁国华对花都民进一直以来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民进市委对花都民进的帮助和支持表示感谢。

  梁国华强调,民进要以此次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为契机,围绕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进一步提升履职水平,以新的优异成绩向建国七十周年献礼。

  李小琴表示,近年来,民进花都基层委员会在老一辈会员的精神感召下,在全体会员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较好的成绩,一是参政议政水平不断提升。特别是刚刚获得了民进广州市委的参政议政工作示范单位,作为全市仅有的五个获奖基层组织,成绩来之不易;二是领导班子不断优化。一批新鲜血液的加入,一批后备干部的培养,使花都民进的届别比率和人才结构得到了优化,组织建设呈现新活力;三是组织凝聚力不断提升。新老会员都有着很好的民进情怀,保持着积极向上的学习状态,组织具有向心力和感召力。

  李小琴强调,2019年是民进中央组织建设主题年,也是民进广州市委社会服务主题年,全体会员要切实围绕两个主题年的决策部署,努力践行民主党派的“四新”、“三好”要求,加强政治学习,扎实推进基层组织建设“三个五”工程,社会服务“313工程”,奋力推动花都民进事业再书新篇章。

  活动中还宣布了民进广州市委对花都基层委员会领导班子人事调整的决定,并为前不久贵州毕节教育帮扶活动中奉献爱心的会员颁发了捐赠证书。

作者:     责任编辑:邵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