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民进江西省委会呼吁打造赣商返乡兴业升级版

发布时间:2019-05-05  来源:《团结报》2019年4月30日06版-团结周刊·参政议政

放大

缩小

  “以更浓乡情、更强指引、更优环境、更大支持,促使广大赣商成为我省产业发展建链、补链、强链的助推器,带动地方百姓增收致富的领头雁,兴赣富民的主力军。”民进江西省委会建议“筑巢引凤”,打造赣商返乡兴业升级版,助推本地经济高质量发展。

  民进江西省委会在2018年通过调研发现,近年来中共江西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赣商回归工作,通过出台支持政策、举办赣商大会、褒奖优秀赣商等举措,推动形成了万商入赣、共兴江西的喜人态势。但依然存在有的地方仍对赣商认识不清,理解不够,倾情不深,重视不力,歩子不大,对接不准,运用不好;对支持创设检测检验平台等配套服务的重要性认识不足;政策扶持和要素保障有待跟上产业转型升级的需求等影响赣商返乡兴业、发挥作用的制约性因素。

  为此,民进江西省委会建议应建立各级领导联系商会会长制度、联系返乡兴业重点项目制度,加强沟通联系和项目服务;强化商会桥梁纽带作用,搭建全省数字化赣商返乡兴业信息平台;要根据赣商实力、产业类型进行分类和分析,有针对性地与赣商进行精准对接、精准招引,引导支持赣商建链、补链、强链,推动形成全产业链集成发展;积极引进独角兽赣商企业返赣建设公共大数据平台中心,逐步实现江西大数据平台中心建设的专业、系统、高效、低成本,为未来整个经济社会智能化数据互联互通打下基础;探索设立省级赣商返乡兴业投资基金,加快检验检测体制机制创新,支持创建覆盖全省的检验检测公共服务平台。

作者:李慧     责任编辑:叶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