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支部生活

谷雨莫等闲 春耕到眼前

——民进江阴机关支部会员活动室揭牌活动

发布时间:2019-05-07  来源:民进无锡市委会

放大

缩小

  谷雨时节,大地郁郁葱葱,百花竞艳,一片生机盎然,可以说是一年中大自然最为美好的时候。4月20日下午虽然预告有小雨,想必也浇不灭机关支部各位会员喜迎周末的热情,俗话说“心随自然”,就在这“天时人和”的日子里,民进江阴机关支部活动室揭牌仪式在云亭花山村委举行。民进江阴市委主委金丹菁、民进江阴市委副主委顾凤、花山村党总支书记朱雪春,以及民进机关支部19名会员参加了活动。

  揭牌仪式由机关支部主委汤东燕主持,她详细介绍了会员活动室会史、会务、会员风采等几大版块的布置内容,并交流了支部建设情况。汤东燕表示,机关支部会员活动室的筹备,历时三个多月,在花山村委的大力支持下,得以顺利建成,希望能以此平台为契机,打造会员真正意义上的“家”,拓展会员交流学习、增进友谊、履职履责、服务社会的渠道和途径。

  金丹菁主委和朱雪春书记在共同为活动室揭牌后,分别做了重要讲话。金丹菁主委充分肯定了民进机关支部一直以来所取得的突出成绩,和在支部建设方面的可喜成果。

  金丹菁主委在讲话中说:这个会员活动室的设立在为民进会员搭建学习交流平台的同时,也是市委会加强民进基层组织建设的重要举措,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民进机关支部会员要努力发挥活动室的功能作用把这里建设成为会员学习、活动、履职、提高的温馨之家。要积极做到“三个动”:1、支部在于活动,机关支部20名会员来自17个单位,各个会员要充分发挥自身工作优势,在支部建设中建言献策;2、学习在于主动,各会员要充分珍惜手头的学习机会,利用在与花山村委交流的过程中多向基层党组织学习取经;3、履职在于行动,各会员要围绕中心工作履职尽责、参政议政、建言献策,并要时时刻刻问自己加入民进为了什么、我为民进做了什么、对照章程还缺什么。以此来激励自己,充分发挥民进会员的作用,不断开拓和探索民进基层组织建设更加宽广的未来。

  朱雪春书记在讲话中说: 江阴民进与花山村委作为共建单位已保持了十几年的深厚友谊,此次机关支部会员活动室在花山村成立,是对花山村的充分肯定,是基层党组织和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工作交融互动的成果之一,再往后的工作中要加强共建工作的学习与交流,拓宽共建工作的思路和认识,使共建工作在广度与深度上获得提升,进而更好的推进村委建设、科学村委管理、完善村委服务。

  在听取了金丹菁主委和朱雪春书记的讲话后,与会人员进行了交流互动,积极为机关支部打造特色服务品牌、创建星级支部提议倡言,大家纷纷表示,今年将紧紧围绕“民进江阴市委2019年组织建设主题年”活动,推动机关支部总体建设再上新水平。

作者:袁静     责任编辑:张润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