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支部生活

阳泉市直一支部赴张家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2019-05-07  来源:民进阳泉市委会

放大

缩小

  为了重温历史,缅怀革命先烈,传承革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提升支部会员的政治思想素质,提高“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和“四比四促”活动实效,4月26日,民进阳泉市直一支部组织支部会员赴抗日根据地盂县张家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在现场解说员的带领下,会员们观看了400余幅图片、实物,专题纪录片分“开展序曲”“烽火岁月”“血泪史迹”“继往开来”“余韵悠长”五部分详细了解了张家垴人民与全县人民一道奋力投身抗日斗争和解放战争的光辉历史。一幅幅反映历史的珍贵照片、一件件历经风雨的珍贵史物、一段段震撼人心的英雄事迹感染着全体会员。

  大家纷纷表示,历史是面镜子,这段历史不能忘记,“前事不忘,后事之师”。参观之余大家看到了张家垴村人民在爱国主义精神激励下,继续发扬革命传统,不断与时俱进,取得了辉煌成就,处处洋溢着新时代新农村的新气象。

  通过本次活动,支部会员真实感受到了在阳泉这片热土上,曾经洒下过无数革命先烈的热血,谱写过一曲曲爱国主义、革命英雄主义的壮歌。大家一致表示,一定要珍惜来之不易的革命成果,对标革命先烈和老一辈革命家爱国情怀,激发内在动力,努力双岗建功,为我市“聚力六大突破、实现转型崛起”贡献民进会员的智慧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作者:杨芳     责任编辑:张润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