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支部生活

引领当代大学生 助力教育传承人

——民进宜春三中支部与宜春学院学生开展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19-05-14  来源:民进江西省委会

放大

缩小

  4月23日下午,民进宜春三中支部一行5人来到宜春学院,走进教学主楼S222大教室,与2017级英语师范4个班级的135名学生,展开了一场“名师访谈”活动。

  活动一开始,同学们就个人专业发展、科学教育理念、现代教育热点、教育教学实践、师生关系、德育工作、班级管理等方面的议题,带着对未来工作生活的向往、憧憬,以及对大学生活现状和今后事业发展的思考、困惑,争先恐后向民进战线上的教育前辈提出了一些如何对待先进生和后进生、如何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如何打磨出自己的教学风格等基于责任、担当和进取等方面的问题。

  针对同学们的提问,省骨干教师付西林老师、特级教师黄宝玲老师、全国优秀教师林学英老师、周霞老师、胡婧老师先后结合自己的从教经历,剖析典型案例,坦率真诚、声情并茂、循循善诱娓娓道来。这其中既有名师们成功的体验,又有失败的感悟;既有教书育人的情怀,又有为人师表的责任;既有理论的高度,又有实践的深度。同学们通过活动,增加了对教育实践的认知,拓宽了对教育领域的视野,强化了今后从教的信心。纷纷表示:名师的所思所想所做都在诠释对生命成长价值和意义的追寻,受益匪浅!整个活动在平等对话、关爱学生的浓厚氛围中结束。

  活动结束后,外国语学院的院领导对会员们的到来以及精彩纷呈的答疑解惑表示衷心感谢,希望民进宜春三中支部能够经常与宜春外国语学院加强互动交流,优势互补,共同为我市教育事业的发展助力。在院领导的陪同下,会员们还参观了学院的文化墙,了解了外国语学院的发展历史和取得的成果。

作者:林学英     责任编辑:张润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