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支部生活

阅读让梦起航,服务让爱流淌

——民进咸阳师范学院支部双泉学校捐赠暨支部建设活动

发布时间:2019-05-21  来源:民进咸阳师范学院支部

放大

缩小

  2019年是中国民主促进会中央提出的“基层组织建设年”,为了切实加强支部组织建设,2019年5月14日,民进咸阳师院支部在咸阳市双泉学校开展了服务基层社会、捐助留守儿童的支部活动。支部向双泉学校的35名学生捐赠了价值一万余元的学习机、乒乓球拍等学习体育用品,以表彰在支部前期服务本校学生项目中表现优秀的小学生。民进陕西省委会秘书长高争丽、民进咸阳市委会主委蒋彬凤参加了捐赠仪式,并向优秀学生颁发奖状和捐赠学习体育用具。

  民进咸阳师院支部注重基层组织的建设。近年来,随着教育扶贫和社会服务的需求,民进咸阳师范学院支部在主委王薇副教授的带领下,积极探索基层组织建设的活动载体。支部关注教育扶贫,长期服务基层,面向留守儿童和贫困地区的未成年人设计、实施有针对性的教育公益扶贫服务项目,用知识点亮贫困孩子的希望之光,以项目为依托开展制度化的支部活动,促进会员参与,积极服务社会。

  民进咸阳师院支部在双泉学校的教育公益服务开始于2016年。双泉学校作为城中村居民孩子和外来城市打工者孩子较为集中的一所学校,学校条件较为简陋,特别是缺少学生课外阅读书籍。支部在得知这一情况之后,会员带领志愿者在咸阳市内募集儿童阅读读物4000余册,捐赠给学校。在捐赠中,看到孩子们渴望读书的眼神,2017年又在学校开展了“萤火虫”城市留守儿童生命教育项目。项目以阅读为媒介,培养未成年人阅读习惯,进行生命教育,促进留守儿童、贫困儿童综合素质提升;同时开展亲子阅读和亲子关系培训,促进儿童家庭能力提升,试图构建“家庭—学校—社会(社区)”为一体的留守儿童、贫困儿童关爱支持体系,孩子们踊跃参与,受到学校师生和家长的一致好评。在项目实施过程中,发现有个别学生需要更多的服务,2018年在学校开展了“向阳花”关爱留守儿童个案服务项目,为个别学生提供个案专业服务。随着学生即将升入初中项目结束,今天支部又为这两年多孩子们捐赠学习用具和体育用具,这既是奉献爱心,更是对孩子们的鼓励,希望他们能更好、更健康地成长。支部在双泉学校提供的社会服务经费累计超过10万元。

  几年来,民进咸阳师范学院支部累计投入项目资金近三十万元,募集儿童读物6000余本,体现出高等学校支部建设和活动的专业性,践行着“用生命影响生命”的专业价值观,用良善点亮贫困儿童对生命的希望,播撒着爱和春天的种子。微光处处,那是点亮的希望!泪光点点,那是奉献的纯洁!星光闪闪,那是绽放的生命!

作者:王薇     责任编辑:张润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