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支部生活

阳泉市一中支部举行“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先进典型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9-05-22  来源:民进阳泉市委会

放大

缩小

  教育促改,教师先行。在全省“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如火如荼进行之际,在新一轮高中课程改革即将启动之时,民进阳泉市一中支部以时不我待、舍我其谁的勇气,积极组织全体会员开展学习讨论。5月14日,市一中支部在市一中学校教师阅览室举办了“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先进典型报告会,将大讨论活动引向深入。

  报告会上,王海亮、段蔚然、陈文莲三名会员分别代表三个年级做了精彩的专题报告。他们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讲述自己的成长轨迹,无论是三尺讲台的一点教学反思还是从事班主任工作的难忘经历都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也赢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

  支部主委张志军结合民进市委会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学习的重要性。教师既要继承,更要不断创新。作为市一中的教师,作为一名民进会员,唯有坚持学习才能完成双岗建功之重任;二是要能够自省。吾日三省吾身,结合大讨论,每位会员能够获得点滴,获得反思:在日常的工作中是否存在思想僵化保守,是否存在工作动力不足,是否存在对自己要求不高、工作不够扎实,是否存在参与会内事务推诿应付等现象;三是要树立高质量意识,向一流看起,向先进学习。要以成功创建四星级支部为契机,继续努力,团结一心树立新形象。大家一致表示在新一轮高中教育课程改革中,要将大讨论的精神内涵落实到实际的工作中,做到早准备、早学习、早行动,用新的业绩塑造一中新的辉煌、展示民进人的风采、迎接祖国70华诞!

作者:杨芳     责任编辑:张润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