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支部生活

北外支部举办学习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9-05-22  来源:民进北外支部

放大

缩小

5月16日,民进北京外国语大学支部举办“不忘合作初心 同心同行七十年——中国政党制度的形成与发展”学习报告会。

  5月16日,民进北京外国语大学(以下简称“北外”)支部举办“不忘合作初心 同心同行七十年——中国政党制度的形成与发展”学习报告会。会议邀请民进中央副秘书长左延珠作主题报告。报告会由民进北外支部主委杨学义主持。

  报告以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70年发展为主线,以世界政党政治发展演变为背景,结合民主党派在我国政党制度形成和发展过程中的贡献,客观讲述中国政党制度的优势和特点,与西方政党制度的根本区别。报告阐释了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阶段,坚持和巩固这一新型政党制度,对于参政党加强自身建设所具有的重要意义,对于参政党成员增强思想政治共识,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具有很好的指导作用。

  左延珠在报告中号召广大民进会员和其他民主党派成员,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阶段,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按照习近平“多党合作要有新气象,思想共识要有新提高,履职尽责要有新作为,参政党要有新面貌”的指示精神,增进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积极践行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政治制度,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增强责任和担当,共同把中国的事情办好,使新时代多党合作展现出勃勃生机。

  今年是民进中央基层组织建设主题年,左延珠系统介绍了会中央“2019基层组织建设主题年”的指导思想、工作目标和工作任务等,号召广大民进会员要加强自身建设和组织建设,坚决跟着共产党走,努力处理好各种关系,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自己的贡献。

  报告会开始前,北外党委副书记胡志刚、统战部长张荟霖接见了左延珠一行,双方进行了愉快的交谈。北外民进会员、其他民主党派成员、统战团体成员、党总支委员以及教工党支部委员等70余人参加此次报告会,报告受到与会者好评。

  本次报告会系我校庆祝新中国成立70 周年“我和我的祖国”爱国主义主题教育“学起来”活动,由民进北外支部与党委统战部、教师工作部联合举办。

  民进海淀区部分支部会员也应邀出席了报告会。

作者:     责任编辑:张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