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北京图片新闻

热烈庆祝民进丰台区工委成立30周年

来源:民进北京市委    作者:   日期:2019-08-21  

  8月18日,民进丰台区工委成立30周年庆祝大会召开。会前,全国人大常委、民进中央副主席、北京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进北京市委主委庞丽娟与中共丰台区委书记徐贱云一同参观了民进丰台区工委"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书画展;并亲切交谈,就丰台民进进一步发展、代表人士队伍建设、会员发展等深入交换了意见。

  徐朝辉主委代表民进丰台区工委作工作报告,总结回顾了民进区工委30年来的发展历程。

    大会表彰了先进支部和优秀会员,新老会员代表发表感想感言,民进北京区级组织代表及丰台区各民主党派代表致贺词。

  中共丰台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岚代表中共丰台区委向民进丰台区工委成立30年来所取得的成就表示祝贺,并对长期以来关注和支持丰台区发展的民进北京市委、民进丰台区工委表示感谢。她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多党合作制度确立70周年。在这个具有特殊意义的历史时刻,举行庆祝活动,总结回顾民进丰台区工委30年来的发展历程和宝贵经验,对发扬民进优良传统,激励民进会员爱国爱会、共同致力于改革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30年来,民进丰台区工委牢记合作初心,与中共丰台区委风雨同舟、肝胆相照,为推进丰台区各项事业改革发展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希望民进丰台区工委按照新时代加强参政党建设的具体要求,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进一步发挥自身人才智力密集优势,围绕区域中心工作和重点难点问题,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参政议政,更好地为区委区政府科学决策提供支持,为推动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集智聚力,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庞丽娟代表民进北京市委充分肯定了丰台区工委30年来取得的发展和发挥的作用,感谢中共丰台区委、统战部等的正确领导与指导帮助,丰台民进历届班子和会员们的积极努力和团结贡献!她指出,通过30年的传承创新,丰台区工委形成了鲜明的组织特色:注重思想政治引领,不断凝聚增进政治共识;注重队伍建设,为履职尽责提供人才支撑;注重创新完善工作机制,扎实履行参政议政职能;注重发挥特色优势,有效开展社会服务工作。

  在分析国际国内新形势新任务后,庞丽娟就丰台区工委建设发展提出三点希望:

  一突出强化思想政治引领,不断巩固思想政治共识。结合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突出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强化理论武装,着力在深化学习教育、推进自身建设和履责尽责上下功夫,切实承担起首都参政党维护和促进首都与国家改革、发展、稳定的政治责任。

  二要认真践行新时代参政党建设的新要求,夯实组织建设。以中共中央新时代参政党建设的目标、内容为引领,以民进中央“强组织,增活力,有作为”的基层组织建设目标为指导,扎实推进领导班子建设,持续抓好制度建设,强化履职能力建设,不断增强组织凝聚力和活力,把基层组织建设提高到新水平。

  三要与时俱进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推动履职提质增效。按照“四新”“三好”“新型政党制度”的要求,在服务国家、首都和丰台区域发展大局中找准履职着力点,坚持建言资政和凝心聚力双向发力,议政建言提质上水平,为推动首都高质量发展和丰台首都商务新区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民进北京市委副主委李昕、秘书长苍玉清,丰台区政协副主席段德珍等领导,民进北京市委各相关处室负责人,中共丰台区委统战部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区各民主党派负责人以及民进会员200余人出席庆祝大会。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北京市委员会 Copyright 1950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后英街胡同9号 邮编:100035 电话:010-82226167 传真:010-82226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