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北京图片新闻

北京市常务副市长林克庆率队到民进北京市委走访座谈

来源:民进北京市委    作者:潘晚洲   日期:2019-10-16  

  2019年10月12日,北京市常务副市长林克庆率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等七部门,与民进北京市委就《关于进一步推进核心区疏解整治促提升工作的提案》办理进行座谈。

  2018年6月以来,在中共北京市委的部署下,民进北京市委启动了为期三年的对口东城区的疏解整治促提升专项民主监督工作。经过一系列调研,形成了一批议政建言成果,在2019年市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上,提交了《关于进一步推进核心区疏解整治促提升工作的提案》,成为林克庆的督办提案。为了做好提案办理工作,市发改委会同各部门多次与民进北京市委开展联合调研、座谈;林克庆对民进北京市委提出的问题、建议高度重视,率各部门与民进北京市委交流研讨。

  会上,市发改委主管负责同志介绍了提案办理情况。市各部门、东城区政府、与会专家学者,就推进疏解整治促提升工作机制长效化,加快地方立法;构建街巷共同体,实现共治共享;优化核心区人口结构布局,提升中心城区活力等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

  林克庆指出,民进北京市委组织调研扎实、建议有份量、可操作性强,希望民进北京市委继续深化与各部门、东城区的合作,以促进核心区优化提升,实现共治精治法治为目标,选好课题角度,聚焦重点难点问题,小切口、深挖掘,提出更加高质量的建言。

  通过提案办理,进一步完善了民进北京市委与市各部门、东城区政府的沟通合作平台,丰富了民进北京市委开展疏解整治促提升专项民主监督的渠道。会后,民进北京市委主委庞丽娟立即召集市发改委、东城区政府、与会专家学者共同讨论下一步调研选题和工作方向,并就搭建三方协作平台、成立专门工作队伍、开展联合调研达成了初步意向。庞丽娟指出,要坚决贯彻市委市政府的部署,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升党派的履职能力;抓住下一阶段的工作重点开展联合调研,实现以疏促升、以整促治,为建设国际一流和谐宜居之都,实现治理能力现代化做出贡献。

  北京市政府副秘书长王文杰,市政府办公厅、市发改委、市司法局、市规划自然资源委、市住房城乡建设委、市城市管理委和东城区政府主管负责同志随同参加。民进北京市委副主委李昕、秘书长苍玉清,特邀会外专家北京大学首都发展研究院院长李国平、副院长万鹏飞,及民进会内专家学者栗峥、陆军参加座谈。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北京市委员会 Copyright 1950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后英街胡同9号 邮编:100035 电话:010-82226167 传真:010-82226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