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北京图片新闻

庞丽娟带队赴西城区开展调研

来源:民进北京市委及西城区委    作者:梁丽华、赵欣荣、史雅鑫、刘笑岩   日期:2019-10-16  

  10月14日下午,民进中央副主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进北京市委主委庞丽娟带队赴西城区就“推进全国文化中心建设”“基层组织建设”等开展调研。民进北京市委副主委张礼斌、吴森堂,秘书长苍玉清一同调研。

  会前,庞丽娟与中共西城区委书记卢映川进行了深入会谈,围绕民进西城区委中长期建设发展、代表人士和后备干部培养,及民进组织如何更好地服务区域建设与发展等,进行了深入的探讨,提出系列建议与设想。

  中共西城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旭主持“推进全国文化中心建设”座谈会。西城区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副局长刘冀,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委员会西城分局局长倪峰分别介绍了西城区在加快推进全国文化中心建设、历史文化名城保护等方面所做工作的相关情况。

  民进会内外专家先后围绕全国文化中心建设、北京文化产业发展、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中轴线地上史迹恢复与地下文物保护、利用好影视文化艺术、构建街区“文化语境”打造城市特色风貌、讲好文化故事促进文化传承等方面发言,提出了一系列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庞丽娟与大家进行了深入交流,她指出,西城区是全国文化中心的核心承载区,是首都文化建设的“先锋队”“排头兵”。多年来,西城区在推进全国文化中心建设中取得了良好成绩,成效显著,成果丰硕。

  庞丽娟强调,要进一步认识推进全国文化中心建设的战略意义,坚定文化自信,发挥文化软实力作用。要不断盘活传统文化资源,把文化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要围绕“一核一城三带两区”总体布局,以历史文化名城保护为根基,加强老城整体保护和传统文化资源的开发利用,把传承、利用与改善民生紧密结合。庞丽娟表示,在全国文化中心建设这一重大国家战略、首都核心工作中,北京民进愿与中共西城区委区政府一道,为推进全国文化中心建设向纵深发展,贡献应有的智慧和力量。

  民进北京市委副主委、民进西城区委主委张礼斌主持基层组织建设、主题教育活动调研座谈会。民进西城区委副主委杨艳青汇报了基层组织建设工作情况。

  来自西城民进的北京教育学院支部、第15中支部、第三联合支部、区委老龄委、区委青委会相关负责人分别就组织建设的工作开展、特色机制、经验体会、实际困难及思考建议等进行了交流发言。

  庞丽娟在讲话中对西城民进建设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庞丽娟指出,今年是民进基层组织建设主题年,目前全市又正在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切实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是北京民进全面提升自身建设水平的基础性工程;主题教育活动是强化自身建设和提升履职实效的重要途径,是增强新型政党制度效能和促进首都多党合作事业发展的必然要求。全市各级组织都要立足多党合作的大局,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新时代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开展主题教育活动的重大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

  庞丽娟希望,西城民进要着力深化思想政治建设,把此作为参政党基层组织建设的核心,推动思想政治共识、凝聚人心达到新高度。全面推进五大建设,目标导向,牢牢抓住思想政治建设这个核心、组织建设这个基础,并按民进中央的要求发挥好各级组织领导班子成员和代表人士作为“关键少数”的示范引领作用,推进组织建设水平实现新提升。牢记使命担当,积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参政党建设和履行职能提出的“四新”“三好”要求,把履职思路和重点统一到国家战略和首都中心工作上来,立足首都定位,在融入大局、服务大局中找准履职尽责的切入点,做到“巩固老阵地”上保持优势地位并进一步拓展、深化,“开拓新领域”上有新作为,当好市区党委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为服务首都和区域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中共西城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刘琪,民进北京市委监督委员会委员、相关处室负责人,北京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委员会西城分局,西城区文化和旅游局、区文联主要负责人,民进西城区委班子成员、特邀专家、民进会员代表参加调研座谈。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北京市委员会 Copyright 1950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后英街胡同9号 邮编:100035 电话:010-82226167 传真:010-82226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