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北京图片新闻

庞丽娟赴平谷开展民进基层组织建设调研

来源:民进北京市委    作者:史雅鑫、梁丽华   日期:2019-11-06  

  11月4日,全国人大常委、民进中央副主席、北京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进北京市委主委庞丽娟赴平谷区开展民进基层组织建设调研。民进北京市委副主委李昕、吴森堂,秘书长苍玉清一同调研。

  会前,庞丽娟与中共平谷区委书记王成国,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统战部部长底志欣进行了深入座谈,围绕民进平谷总支的建设发展、代表人士和后备干部培养、多领域会员发展及民进组织如何更好地服务区域建设与发展等,进行了深入的探讨,提出了系列建议与设想。

  调研座谈会在热烈的气氛中展开,与会人员结合自身工作,交流想法,建言献策。民进平谷区总支部主委杨瑞霞汇报了总支基层组织建设工作情况。平谷民进的班子成员、各支部和专委会相关负责人及会员代表,分别就组织建设的工作开展、特色机制、经验体会、实际困难及思考建议等进行了交流发言。特别是平谷民进第一任主委宋福蓁更是对现任总支部班子取得的成绩表示了肯定并提出了殷切希望。

  底志欣在讲话中表示,民进平谷总支部长期以来都是平谷区统一战线领域中的一支重要力量。会员们政治立场坚定,文化素养高,履职主动积极;参政议政紧密围绕中心工作,特别在教育方面为区委区政府决策提供科学依据;社会服务工作创造出本党派特色品牌,为平谷区建设“中国书法之乡”做出了贡献。希望平谷区的民进会员们继续发扬好优良传统,一如既往地支持区委区政府的工作,继续在推动首都生态涵养区绿色发展和“三区一口岸”建设中,更好地参政议政,开展社会服务,齐心协力推动平谷经济社会发展书写新篇章。

庞丽娟(中)出席座谈并讲话

  庞丽娟与大家进行了深入交流,对平谷民进建设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她指出,民进平谷总支部通过多形式、分层次开展主题教育活动,深化思想政治引领;扎实推进总支部领导机构建设和基层支部建设,总支委员下沉对基层支部进行工作指导和支持;在助力平谷区教育发展、文化发展、农业科技创新,有效服务社会、扩大民进社会影响力等方面取得了良好成绩,成效显著。

  庞丽娟强调,今年是民进基层组织建设主题年,目前全市又正在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切实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是北京民进全面提升自身建设水平的基础性工程;主题教育活动是强化自身建设和提升履职实效的重要途径,是增强新型政党制度效能和促进首都多党合作事业发展的必然要求。庞丽娟对民进平谷总支部提出三点期望:

  一、着力深化思想政治建设,强化理论武装和巩固政治共识。 以正在开展的“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为契机,通过进一步深入学习,强化理论武装,指导和推动实践。回顾新中国70年发展成就和民进人与党风雨同舟奋进史,弘扬民进优良传统,巩固政治共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上来,为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凝心聚力。

  二、全面推进自身建设,夯实履行参政党职能的组织基础和工作基础。按照中共中央和北京市委加强新时代参政党建设意见的精神和要求,紧密依靠区委和统战部,坚持“强组织、增活力、有作为”的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进一步抓好基层支部的建设,继续开展总支委员下沉基层的活动,增强支部活力与凝聚力,增强会员对组织的认同感和归属感。继续抓好总支班子建设,努力在骨干会员和年轻会员培养、多领域人才发展上取得突破,为更好地履行参政党职能奠定坚实的组织基础和工作基础。

    三、不断提高履职能力,积极助力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坚持凝聚共识和建言资政双向发力,在融入大局、服务大局中找准履职尽责的切入点,围绕首都和平谷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和群众关注的民生问题,依托专委会和骨干会员,背靠市委会和相关基层组织,联动政府相关部门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在“巩固老阵地”上进一步拓展深化、在“开拓新领域”上实现新作,有效助力教育发展、文化发展;在推动首都生态涵养区绿色发展和平谷“三区一口岸”建设中,当好市区党委的好参谋。继续贯彻落实好区委统战部“1+1+1”活动部署要求,充分发挥平谷民进主界别特色优势,立足对口帮扶对象需求,有效开展社会服务活动,助力结对村美丽乡村建设、乡村文化建设、书法之乡建设,为服务区域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会上,庞丽娟还积极回应了会员们提出的困难和建议需求。会后,她又紧接着与区委统战部一起召开了教育界基层会员征求意见会,听取一线会员需求,直到夜色降临……

  座谈会由中共平谷区委统战部副部长王金明主持,民进北京市委监督委员会委员、相关处室负责人,民进平谷区总支部班子成员、民进会员代表参加调研座谈。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北京市委员会 Copyright 1950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后英街胡同9号 邮编:100035 电话:010-82226167 传真:010-82226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