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北京图片新闻

民进北京市委召开机关建设动员部署会

来源:民进北京市委    作者:冯羽、赵欣荣   日期:2020-05-08  

  5月7日下午,民进北京市委召开加强新时代机关建设工作动员部署会,号召全体机关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北京市委统战部“三治三强”机关作风建设专题教育活动和民进市委机关建设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加强改进作风,更好地履职尽责,提高工作质量和服务水平,树立首都参政党机关好形象,建设符合“四新”“三好”要求的高素质参政党机关。民进中央副主席、北京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进北京市委主委庞丽娟出席会议并讲话。

  庞丽娟指出,全体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建设讲政治讲大局的机关。充分认识加强机关建设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和北京市委关于新时代参政党建设的文件精神,加强政治规矩、讲大局,从自身做起,有效落实“三治三强”专题教育的有关要求,着力破解机关建设中的突出问题,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机关作风,切实提升机关建设的整体水平,使民进中央和中共北京市委的决策部署落实落地。

  庞丽娟强调,全体干部要以多党合作事业、民进事业为上,建设求真务实、讲担当讲奉献的机关。抓住重点,以目标为方向,以问题为着力点,切实查摆整改。在建章立制上持续发力,完善制度机制,坚持用制度管人、管事,用制度促上进、促责任、促担当、促贡献,靠制度明责、履责、尽责,人人有事、事事尽责。干部主体要不断强化自我要求,自觉自查自纠,有效解决软、懒、散的突出问题,打造担当履职、勤政尽责、团结协作、奋发有为的干部队伍,建设求真务实、讲担当讲奉献的机关。

  庞丽娟要求,全体干部要以贡献为上,建设人人求上进、人人有发展的机关。崇尚“民进发展 贡献有我”的价值理念。发挥榜样作用,大力弘扬进取向上、热爱事业、爱岗敬业、贡献作为的正能量,形成奋发向上、齐心协力、团结和谐、奉献争先的浓厚风尚,激发广大机关干部积极向上、你追我赶、廉洁勤政、务实高效、奉献有为,汇聚起新时代民进砥砺奋进的磅礴力量,努力为民进事业发展、多党合作事业发展、国家战略实施和首都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庞丽娟指出,机关建设是一项长期工作,要注重边建设、边总结好经验,在不断的研究、探索中总结机关建设工作理念、思路、机制和方法的创新,使机关建设的好经验上升为规律性认识,为民进可持续发展积累宝贵精神财富。

  会议由民进北京市委副主委李昕主持,民进北京市委副主委吴森堂对《民进北京市委加强新时代机关建设工作方案》进行了详细解读。民进北京市委秘书长苍玉清、中共北京市委统战部党派处处长薛晏出席会议,民进北京市委全体机关干部参加会议。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北京市委员会 Copyright 1950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后英街胡同9号 邮编:100035 电话:010-82226167 传真:010-82226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