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北京图片新闻

庞丽娟赴主题教育活动联系点民进怀柔区工委调研

来源:民进北京市委宣传处    作者:何玉坤 梁丽华   日期:2020-05-14  

  5月12日下午,民进中央副主席、民进北京市委主委庞丽娟赴民进“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联系点民进怀柔区工委调研指导工作。

  座谈会前,庞丽娟与中共怀柔区委书记戴彬彬,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肖坤就怀柔民进组织的中长期发展、骨干会员的培养、多领域会员的发展进行了深入的交谈;围绕服务怀柔区发展目标与规划、科学城建设、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以及教育文化事业发展等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庞丽娟希望怀柔区工委立足以怀柔科学城为统领的“1+3”融合发展格局积极履职尽责,为怀柔区经济社会的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座谈会上,民进怀柔区工委主委吴秋红从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制度建设、履行参政议政职能、做好社会服务工作等方面,汇报了区工委开展主题教育活动情况及2020年的工作思路。三位支部主委、两位老会员和两位年轻骨干会员汇报了各自工作开展情况。

  庞丽娟认真听取了大家的汇报发言,不时互动,充分肯定了民进怀柔区工委的工作,高度赞扬了怀柔民进会员的政治觉悟和责任感,充分肯定大家对民进的深厚感情,为首都和区域发展做出的努力和贡献。她和民进怀柔区工委老会员进行亲切交谈,叮嘱大家保重身体。

  肖坤在讲话中说,民进市委领导、专家会员来到怀柔,提出了许多宝贵建议,充分说明民进市委服务首都“三城一区”建设的担当精神和务实情怀。区委统战部将一如继往地支持民进怀柔区工委的工作,也希望民进市委继续关心关注怀柔发展,为怀柔引入更多优质资源,同怀柔区委区政府一道,为助力全国科创中心建设发挥更大作用!

  庞丽娟指出,民进怀柔区工委以开展主题教育活动为契机,“五大建设”抓得扎实,特别是把思想政治建设与组织建设、履职能力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有机融合起来,注重学习培训、政治传承;注重调动会员的活力、激发会员履职积极性、增强组织凝聚力;注重制度建设,建立区工委主委“准会员三次谈话”制度、工委班子成员联系支部制度等;注重青年会员培养、发挥作用,活动丰富多彩。在会员发展、参政议政、社会服务、服务大局等各方面工作都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如在整合教育资源、办学一体化、提高教育质量、接诉即办等助力区域教育及整体发展方面作出突出贡献。庞丽娟代表民进中央、民进市委对为怀柔民进的建设发展、怀柔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的历届领导班子及广大会员们表示祝贺和感谢;同时感谢中共怀柔区委与统战部对民进的厚爱和大力领导、支持帮助。希望怀柔民进继续努力,在中共怀柔区委和统战部的大力领导与指导下,不负嘱托,百尺竿头更进一步,进一步抓好“五大建设”,为首都和怀柔区域发展作出新贡献!

  随后,庞丽娟就“如何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加强新时代民进的思想政治建设”作了主题讲座。

  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化巩固思想政治共识。要高举旗帜,坚定不移跟党走。民进各级组织要深入学习习总书记的最新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当前形势。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中的困难和挑战,中共中央统筹兼顾,提出奋力争取“双胜利”,既打赢疫情防控战,又打赢脱贫攻坚战,全国生产生活秩序正在加快恢复,并且乡村振兴全面开局。作为首都参政党地方组织及其基层组织,既进一步坚定了对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制度自信,坚定了对国家发展的信心,又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强化政治引导,坚定坚持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信念,夯实与党同心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

  二、着眼于宣传思想工作效果,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宣传思想工作是民进全会的一项特殊重要工作,在加强民进自身建设、发出正面声音、最大限度凝聚人心、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方面,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作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民进开展宣传思想工作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凝聚共识和力量。要加强研究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引导工作的规律、特点,不断探索创新工作的理念、思路和方法。要进一步贴近基层,贴近会员,进一步宣传展示民进优秀基层组织的组织建设、履职尽责的好思路好经验好举措;骨干成员、模范会员、青年会员等的精神风采。突出推进工作导向,突出提升宣传效果,不断拓展宣传和思想引导工作的广度和深度。

  三、巩固深化“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成果,继续把活动引向深入。民进各级组织要将履职能力建设作为今年主题教育活动的年度重点和重要内容,扎实推进履职能力建设与制度机制建设,以实际行动庆祝民进75周年和北京民进70周年,在扎实的工作中弘扬民进优良传统,传承政治薪火。要始终围绕和聚焦中共中央的决策部署、国家战略实施和首都中心工作履职尽责,注重在本职岗位和参政议政两个方面发挥作用,以履职尽责的新作为服务国家、首都和怀柔的区域发展。

  民进北京市委副主委吴森堂,秘书长苍玉清,中共怀柔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房淑军,民进北京市委相关处室负责人,民进怀柔区工委班子成员等参加了联系点调研座谈活动。

  1987年,成立民进怀柔县支部,2002年撤县改区,更名为民进怀柔区支部。2011年10月成立民进怀柔区总支部委员会。2016月7月成立了民进怀柔区工委。截至2020年4月,民进怀柔区工委下设3个支部,会员人数84人。区工委坚持以思想政治建设为引领,推动思想政治建设与履职实践相结合,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为北京市和怀柔区经济社会发展、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事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1991-2010年,五次被民进北京市委评为先进支部,2005年被民进中央评为全国先进支部。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北京市委员会 Copyright 1950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后英街胡同9号 邮编:100035 电话:010-82226167 传真:010-82226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