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北京图片新闻

民进北京市委召开“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制度自信专题教育活动部署会

来源:民进北京市委    作者:梁丽华   日期:2020-07-14  

  

 

  7月10日,民进北京市委召开“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制度自信专题教育活动部署会,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上《贯彻落实好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 不断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重要讲话精神。民进中央副主席、北京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进北京市委主委、制度自信专题教育活动领导小组组长庞丽娟出席会议并讲话。

  

  庞丽娟强调,开展制度自信专题教育活动,是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必然要求,是新时代加强参政党建设的重要举措。

  庞丽娟结合民进北京市委的实际工作,对开展制度自信专题教育活动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学习教育要贯穿主题教育活动的始终,切实做到知与行统一。学习、教育是主题教育活动的基础和先导,要教育引导全市会员准确把握国家发展大局,深刻领会习总书记关于新型政党制度的重要论述,关于首都建设发展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中国民主促进会章程》和民进会史等,学深悟透、融会贯通,进一步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提高运用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二是把思想政治建设与履职实践促进相结合,做到守正与创新统一。要教育引导全市会员以首都参政党组织和成员的政治站位,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以奋发有为的精神面貌和务实高效的工作作风,把服务国家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推进首都经济社会新发展作为北京民进组织建设发展的工作目标,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政治共识作为中心环节,积极助力新型政党制度优势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和首都治理效能,为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断守正创新、开拓进取。

  三是传承和弘扬北京民进精神,实现总结历史与面向未来的统一。以“正道笃行”为主题开展制度自信专题教育活动,旨在回顾民进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合作初心,为执政党助力、为国家尽责、为人民服务的奋斗历程,继承发扬北京民进精神内涵、优良传统,把思想政治建设与履行参政党职能密切结合,不断增强“四个自信”和增进“四个认同”,切实践行“四新”“三好”总目标要求,使全市广大会员在弘扬传统中深化政治共识,在共同建设新时代中不断增强制度自信。  

  庞丽娟要求,切实加强开展制度自信专题教育活动的组织领导,全市民进各级组织要高度重视,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指导督促,加强交流、研讨和互相借鉴,保障专题教育活动取得实效。北京民进各级组织和全体会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民进中央和中共北京市委的领导下,进一步坚定制度自信,切实践行“四新”“三好”总目标要求,秉持为执政党助力、为国家尽责、为人民服务的新时代立会宗旨,为实现中国梦、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议由民进北京市委副主委、制度自信专题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吴森堂主持。民进北京市委秘书长、制度自信专题教育活动领导小组成员苍玉清对《民进北京市委关于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制度自信专题教育活动的工作方案》进行说明。会议听取各区(工)委、基层委员会、直属基层组织关于北京市民进组织成立70周年庆祝大会主题报告的意见建议。  

  民进北京市委领导班子成员、市委常委,民进北京市各区(工)委、基层委员会、直属基层组织负责人,通过视频形式参加会议。民进市委机关干部参加主会场会议。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北京市委员会 Copyright 1950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后英街胡同9号 邮编:100035 电话:010-82226167 传真:010-82226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