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北京图片新闻

民进北京市委组织参观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出国作战70周年主题展览

来源:民进北京市委    作者:王峥峥   日期:2020-11-12  

  

  11月9日,民进北京市委组织全市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100余人参观“铭记伟大胜利 捍卫和平正义——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出国作战70周年主题展览”,共同回顾那段感天动地的烽火岁月,学习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
  本次展览由中宣部、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退役军人事务部、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和北京市联合举办。主题展览以中国共产党、中国人民和中国人民志愿军为主视角,围绕战争主线,突出战场较量,通过丰富的照片、文物、实物和视频呈现出中国共产党领导抗美援朝战争的光辉历程和宝贵经验,充分展现出志愿军将士的英雄气概和不畏强敌的战斗精神。
  大家进入展厅参观展览,一边认真听取讲解,一边仔细观看陈列的图片、文物和文字介绍材料。牺牲英烈鲜活年轻的面孔、残酷实战场景的复原陈列,让观展者仿佛置身于抗美援朝的战斗现场,仿佛听见英雄赞歌在耳边回响……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所强调的:伟大抗美援朝精神跨越时空、历久弥新,必须永续传承、世代发扬!
  通过参观本次展览,广大会员和机关干部在政治上、思想上、精神上受到了洗礼。在十九届五中全会胜利闭幕之际,北京民进作为首都参政党地方组织,在我国全面开启新征程的历史交汇点上,必将以更加昂扬的精神面貌,更加坚定的责任担当,凝心聚力,履职尽责,投入到新时期首都经济社会建设中来。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北京市委员会 Copyright 1950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后英街胡同9号 邮编:100035 电话:010-82226167 传真:010-82226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