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北京图片新闻

蔡达峰调研民进北京市委“8+1”行动项目成果

来源:民进中央宣传部、民进北京市委    作者:戴海荣、常晓光   日期:2020-11-23  
  11月16日上午,民进中央主席蔡达峰在北京市门头沟区调研民进北京市委“8+1”行动项目成果。民进中央副主席、民进北京市委主委庞丽娟陪同调研。
蔡达峰听取民进北京市委“8+1”行动成果介绍
  在首都多党合作实践教育基地——民进北京市委分基地,蔡达峰认真听取民进北京市委副主委吴森堂结合图片和视频展示对民进北京市委“8+1”行动成果的介绍。该基地位于门头沟区妙峰山镇炭厂村,自2020年1月21日揭牌以来,这里已经成为民进会员了解区情和市情,参与北京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实践基地。
  
  “门头沟区未来教育家培育基地”签约仪式
  调研期间,蔡达峰出席了“门头沟区未来教育家培育基地”签约仪式。在民进北京市委的积极推动下,北京师范大学教师教育研究中心和门头沟区教委共同创建基地。基地的建立旨在探索打造教育家型教师的实践路径和培育机制,大力培育产生管理领域和多个学科领域的教育家型人才,铸造门头沟区教师队伍的领军人才,积极助力将景山学校京西实验学校打造成为京西教育新高地,为深化国家和首都教育综合改革、创新教师队伍建设政策制度等提供可借鉴的经验。蔡达峰还参观了由民进北京市委引建的炭厂村绿色生态污水处理系统。
  蔡达峰在景山学校京西实验学校建设现场听取汇报
  为了让山区孩子在家门口享受到优质教育资源,民进北京市委联动东城和门头沟区委区政府、两区教委,将景山学校引进到门头沟区,建设景山学校京西实验学校。该学校为普通公办十二年制学校,包括小学、初中、高中。设78个教学班,小学五年制30个班、初中四年制24个班、高中三年制24个班,可提供优质学位3000个,建成后将成为门头沟区规模最大、学制最长的绿色生态学校。在景山学校京西实验学校建设现场,蔡达峰听取了工程项目介绍,询问了学校办学规模、运行管理等方面的情况,对已完成的工作给予了肯定。 
   
  中共北京市委副秘书长唐海龙、统战部副部长刘先传;民进中央副秘书长陈鸣、社会服务部二级巡视员宁永丽;民进北京市委副主委吴森堂、秘书长苍玉清;中共门头沟区委书记张力兵、区委常委统战部长张翠萍;民进门头沟区工委主委郑华军,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部长朱旭东等参加调研。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北京市委员会 Copyright 1950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后英街胡同9号 邮编:100035 电话:010-82226167 传真:010-82226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