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北京图片新闻

民进北京市委召开对口东城区疏解整治促提升专项民主监督工作总结会

来源:民进北京市委    作者:潘晚洲   日期:2020-12-03  

  11月27日,民进北京市委对口东城区疏解整治促提升专项民主监督工作总结会在东城区政府召开。民进中央副主席、北京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进北京市委主委庞丽娟主持会议。中共东城区委书记夏林茂出席会议并讲话。

  夏林茂充分肯定了民进北京市委三年来的专项民主监督工作。他指出,民进北京市委与东城区委区政府密切合作,积极贯彻落实中共北京市委《关于支持各民主党派市委开展专项民主监督工作的实施方案》,坚持领导带队、深入一线调研,形成了一系列民主监督成果,有力地推动了东城区乃至整个首都核心区疏解整治促提升专项工作。未来东城区将继续与民进北京市委深化合作,就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深化疏解、强化治理、优化提升等方面同向发力,大力建设“五个东城”,全面推进疏解整治促提升工作。
    庞丽娟指出,东城区深入贯彻习总书记对北京视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对标中共中央和中共北京市委市政府的要求,对标广大人民群众的诉求,突出高站位、高标准,突出紧抓重点难点,突出党建引领,突出改革创新,突出敢于担当,以绣花的功夫,抠实抠细城市管理,大力建设“五个东城”,全面有力地推进疏解整治促提升工作,各项工作都走在前列。北京民进在民主监督过程中,深刻感受到了东城区人居环境和公共服务的不断改善,感受到了东城城市风貌和城市品质的不断提升。
  庞丽娟强调,专项民主监督是一次多党合作的生动实践。民进北京市委与中共东城区委区政府、区委统战部和主要职能部门通力配合、相互助力、形成合力,直面问题、分析原因、共出实策。双方同心共推“疏整促”工作的过程,是“肝胆相照 荣辱与共”的生动体现。专项民主监督提升了北京民进履职的格局与能力,北京民进不仅能更好地知市情、知区情、接地气,更加深入地了解党政部门的工作机制,同时也锻炼了一批参政议政骨干,密切了民进的会内联动,有力地促进了自身建设。北京民进更加深刻地认识了民主监督的性质、内涵与要义,在中共北京市委的领导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与地方党委政府同心同向、同心同力,把监督过程变成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共促发展的过程,把开展监督作为助力中共中央和中共北京市委决策部署落实的过程,共谋共推首都与区域高质量发展。
  庞丽娟表示,北京民进将继续秉持“为执政党助力、为国家尽责、为人民服务”的立会宗旨,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能,积极助力首都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北京民进愿继续助力东城,充分发挥民进在教育、文化、科技、社会法制等领域的界别优势,整合会内外资源,与东城区委区政府继续深化合作,为打造“文化东城”“活力东城”“精致东城”“创新东城”和“幸福东城”持续助力。
  中共东城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王清旺作东城区疏解整治促提升三年工作汇报。
  民进北京市委副主委李昕作民进北京市委对口东城区疏解整治促提升民主监督工作总结。
  民进北京市委民主监督专家组特邀会外专家、北京大学首都发展研究院院长李国平作交流发言。
  民进北京市委民主监督观测员代表、北京自然博物馆科学研究部研究员李竹作交流发言。
  民进北京市委副主委吴森堂,民进北京市委秘书长苍玉清,中共东城区委副书记、区长金晖,东城区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汤钦飞,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王清旺,区委常委、副区长陈献森,以及东城区各有关部门、各街道负责人,民进会内外专家学者、骨干会员,民进东城区委负责同志共40余人参加会议。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北京市委员会 Copyright 1950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后英街胡同9号 邮编:100035 电话:010-82226167 传真:010-82226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