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参政议政

围绕年度大调研 民进水利支部在行动

来源:民进水利支部    作者:   日期:2021-03-26  
  
民进水利支部调研组在中科院地理所调研
  为切实贯彻落实民进中央“加强科研队伍建设,为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提供人才保障”年度调研工作要求,民进海淀水利支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习近平关于科技创新论述摘编》以及系列讲话精神,结合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和新发展格局下的科技改革发展需求,由支部主委带队于3月19日赴中科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简称“中科院地理所”)和滴滴出行公司就科技人才培养和科技研发等方面开展专题调研。
  调研期间,两家单位高度重视,给予了大力支持和周密安排。中科院地理所介绍了其发展历程、优势学科、人才结构与建设以及承担国家重大科技项目等情况,并就考核体系、竞争机制等方面提出了很好的建议。滴滴公司介绍了公司基本概况,并重点介绍了近年来科技人才引进以及科技研发和小桔充电相关技术研发与应用情况。
  通过座谈交流,调研组成员感受到中科院地理所作为我国科技界的代表,在拥有人才和学科优势的同时,也面临的诸多困难;感受到滴滴出行公司作为全球领先的移动出行平台,在引进留住高科技人才、保持竞争力和创新活力等方面所面临的问题;深刻感受到全面深化科技体制改革,提升创新体系效能,着力激发创新活力的紧迫性。
  民进海淀水利支部将继续发挥民主党派建言献策的渠道优势,聚焦科研单位和民营企业在发展过程中所面临的实际困难,积极为加强科研队伍建设,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出谋划策。
  民进水利支部调研组在滴滴出行公司调研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北京市委员会 Copyright 1950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后英街胡同9号 邮编:100035 电话:010-82226167 传真:010-82226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