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地方基层

民进大兴区工委举办“智慧父母”家长课堂让家长不焦虑

来源:民进大兴区工委    作者:   日期:2021-04-26  
  2021年4月23日晚上7:30,“智慧父母”家长课堂开始了年后的第一课,也是今年的第二场线上直播,由民进大兴区工委组织会内心理专家与家长沟通如何《做不焦虑的父母》,专家用三本书和一个个生动的案例,让家长看清自己的焦虑,指导家长管理好自己的情绪,成为不焦虑的父母,给孩子创造一个和美的家庭氛围,讲座有3700余人观看直播和参与互动。此外,“智慧父母”家长课堂还设置了回看功能,观看回放的家长人数继续增多。
  
  “智慧父母”家长课堂是民进大兴区工委与大兴区关工委合作开展的品牌项目,深受学校和家长们的欢迎,项目得到北京市关工委、市妇联支持。今年一月,民进大兴区工委“智慧父母”家长讲堂项目第一讲开播,邀请心启航公益的资深家庭教育指导师以“危机变转机  亲子更亲密”为主题,围绕“情绪压力管理—我很焦虑吗?”“互动游戏—我们在一起。”“亲子建议—我很高兴在一起!”三方面内容进行讲解,让家长学会识别焦虑情绪和整理自己的情绪。
  家庭是儿童和谐发展、健康成长的起点,家和万事兴,2021年度”智慧父母”家长课堂主要关注如何协助家长建立”和美家庭”。 “和美家庭”的“和”是指和谐的家庭内环境,如夫妻关系,亲子关系,家庭成员之间的关系;“美”是指家庭对社会的责任和贡献,如遵纪守法,垃圾分类,向社会传递正能量等。课程目标一是内容紧随家庭教育的热点关切,宣传科学的家庭教育观念,提升家长的教育水平,促成儿童健康成长的环境。二是打造名师课堂,传播最权威的声音,成为家长最信赖的学习场地,扩大家长课堂的社会影响力,让“智慧父母” 家长课堂为家庭引路护航,助家庭成为真正的和美之家。三是开展多样化课堂,课程主要针对家长群体,还会开设几个针对孩子的教育课程,实现多群体的学习氛围,内容涉及心理,教育,法律、安全、保健等多个领域。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北京市委员会 Copyright 1950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后英街胡同9号 邮编:100035 电话:010-82226167 传真:010-82226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