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员风采

相声展风采 欢乐贺新春

来源:民进西城区委    作者:刘笑岩   日期:2021-02-23  
  
    “一上台来 祝各位新春快乐 乐在眼前 前程似锦 锦上添花 花好月圆 圆圆满满 满心欢喜 喜气洋洋 扬鞭跃马 马到成功 恭喜发财”一段祝福连连的相声带来了浓浓的年味……
  辛丑牛年春节前夕,在新的防疫形势下,民进西城三联支部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减少聚集,守正创新,充分发挥支部会员特长优势,精心策划组织,在传统作品《写春联》的基础上迅速创作出更加适合民进会员的《送春联》,经过部署演出、安排录制了一段充满传统文化特色的相声《送春联》,为西城区全体会员送上新春祝福。
  相声由民进西城三联支部会员、专业相声演员李川主要创编,并与相声爱好者鲍楠二人表演。他们二位虽然首次同台搭档,但配合默契,妙语连珠,相声虽短,精彩喜庆。
  创编线上相声拜年获得民进支部主任赵晓霞支持。赵晓霞、李川、鲍楠及冯天健成立了拜年相声小组,随后立即着手准备作品内容、表演场地及服装等,立意、立项、初稿、审稿、表演等工作,仅在两天内完成,拍摄过程在一个上午时间完成。
  线上相声播出后,引起了热烈的反响,会员们积极转发,并对疫情防控条件下,创新的线上贺新年方式连连称赞。西城民进基层支部参考这种形式,也纷纷开展了各种线上联欢活动。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北京市委员会 Copyright 1950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后英街胡同9号 邮编:100035 电话:010-82226167 传真:010-82226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