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员风采

民进北京二中分校支部教师参加脱贫攻坚支教工作

来源:民进东城区委及二中分校支部    作者:高嫦虹   日期:2021-03-03  

  2021年2月25日,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会上,习近平总书记等领导同志为全国脱贫攻坚楷模荣誉称号获得者、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代表颁奖。北京市第二中学荣获“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

  从2018年6月起,本支部多名民进会员在东城区重点帮扶地区阿尔山挂牌北京市第二中学阿尔山分校开展教育结对精帮扶工作。2018年6月,在学校接待的8名阿尔山分校教师的短期培训交流工作中,本支部历史老师郝志红为来自阿尔山的历史教师做教学指导工作及校内教研工作。支部会员语文老师王媛、崔静为阿尔山教师作了示范展示课;支部会员赵春燕、高岚、裴晓燕、汪廉、张小宜等老师与阿尔山教师进行了一对一交流研讨。会员马超、刘滔、耿英杰等老师为这些远道而来的阿尔山老师们做了完备的后勤保障工作。
  2020年9月,本支部路静老师更是主动请战,克服了重重困难!申请到阿尔山二中分校参加为期一年的支教工作。她是两个孩子的母亲,大儿子今年初三正值中考的紧要时刻,小女儿刚刚三岁也需要妈妈照顾。但当她知道阿尔山二中分校需要生物老师时,她毅然决然地选择了去艰苦的地方,为贫困地区奉献自己的力量!她的行动感动了民进北京二中分校支部的所有会员。民进支部老师们也感到无比自豪!
  民进北京二中分校支部作为民进东城区委的一支基层支部,重视组织建设。 会员老师思想觉悟高,肯吃苦、愿奉献、具有高度的集体荣誉感,大家一致表示将继续努力传承民进精神、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北京市委员会 Copyright 1950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后英街胡同9号 邮编:100035 电话:010-82226167 传真:010-82226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