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明创建

寇红艳:把企业发展与公益事业融为一体

来源:民进门头沟区工委    作者:寇红艳   日期:2021-01-28  

  2021年1月22日,中国光彩事业促进会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民营经济先进个人表彰大会在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亲自会见全体参会代表。我作为民进会员中民营企业代表荣幸地获得了“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民营经济先进个人”奖项,并作为获奖代表上台领奖。

  
  能参加这么高层次的会议、并且和来自全国各地区优秀的企业家们欢聚一堂,共商光彩慈善事业是我一生的幸事,永生难忘。我从工业反哺农业15年,参与了10年的精准扶贫任务,发挥了“万企帮万村”的扶贫行动,在全国多地建立了精准帮扶扶贫车间,帮助了多地区村书记发挥党建引领、壮大集体经济,用扶贫扶志扶智、产业带动方式带动农民脱贫增收,建立了多家合作经济组织;帮助贫困地区妇联建立“巧娘工作室”扶贫车间,引导贫困妇女崇尚劳动光荣,弘扬脱贫致富美德;帮助多地区扶贫挂职干部完成扶贫工作任务履行社会责任和使命,都成为“一懂二爱”的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三农领导干部。作为国际妇女代表把中国的减贫与实践带到了东南亚地区的发展中国家,做好国家交流,弘扬中国人的勤劳与智慧,使命与担当。多次受邀农业部、商务部为东南亚地区农业执行官、妇女授课和分享。我和检察院一起建立了“非京籍轻罪青少年”帮教观护基地,为贫困地区的轻罪青少年定制了帮扶帮教计划,6年来帮助了16名轻罪青少年学会了懂感恩、学做人、学技能,回乡创业,做到了附加条件不起诉,免于起诉判刑,让孩子们干干净净回归社会。我和多所大专院校合作,研究出农业和慈善公益的完美结合的创新校外课程,作为大中小学生的耕读校外实践课程。
  10多年来一系列的创新慈善举措,默默的坚持与付出,充分体现了民进人精神与使命担当。这次得到了各级部门的高度认可,感动、感激、感恩!今后我会更加努力向各位企业家学习,珍惜这次荣誉和机会,高质量的为农业农村农民和社会弱势群体服务,整合各种资源,弘扬“义利兼顾、以义为先,自强不息、止于至善”的企业家光彩精神,把企业发展与公益事业融为一体,做一个合格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乡村振兴的实施者,自觉把企业发展融入实现民族复兴、人民幸福的时代伟业,用实际行动在国家建设中贡献新的力量!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北京市委员会 Copyright 1950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后英街胡同9号 邮编:100035 电话:010-82226167 传真:010-82226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