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明创建

【“8+1”行动】民进北京市委深入推进“8+1”行动

来源:民进北京市委    作者:常晓光   日期:2021-03-09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共北京市委统战部“8+1”行动,按照门头沟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计划和二0三五年远景目标建议,民进北京市委研究落实“8+1”行动有关工作,积极助力门头沟区发展,开好局、起好步。2021年3月2日,民进北京市委与中共门头沟区委统战部在门头沟区政府召开了“8+1”行动推进会。
  

 

  民进北京市委副主委吴森堂在讲话中指出,“8+1”行动是参政党自身建设的重要平台,要从参政党建设的高度来重视、理解、丰富“8+1”行动。他同时对2021年民进北京市委的“8+1”行动工作提出了要求。
  中共门头沟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马占军表示,民进北京市委开展“8+1”行动工作实实在在,在关注民生的同时,让百姓能感受得到,在社会上有良好的影响力。他同时表示,“8+1”行动是新时代首都多党合作鲜活的创新平台,极大丰富了基层统战工作内容。
  民进北京市委社会服务处处长魏斌介绍了民进北京市委2021年“8+1”行动工作计划,五个方面包括,推进北京民进产教协同创新园建设、助力景山学校京西实验学校建设发展、实施北京民进“8+1”书香文化工程、深入实施“8+1”教育帮扶工作及助力门头沟区乡村振兴等14项具体工作。
  门头沟区教委及工程中心有关负责同志介绍景山学校京西实验学校、英语提升、悦动京西、幼儿园办园质量提升等教育项目进展情况。有关同志就民进北京市委雁翅镇松树村农业项目等工作作了汇报。民进中央开明慈善基金会秘书长于雷介绍成立龙泉开明书院工作设想。与会专家就民进北京市委“8+1”行动具体工作,进行了交流研讨。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加强民进北京市委与门头沟区委区政府等相关部门的联系沟通,深入推进民进北京市委“8+1”行动落实、落地、见效。
会议由民进北京市委秘书长苍玉清主持。门头沟区“8+1”行动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北京民进有关专家参加会议。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北京市委员会 Copyright 1950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后英街胡同9号 邮编:100035 电话:010-82226167 传真:010-82226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