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习交流

民进北京七中支部学习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

来源:七中民进支部    作者:肖慧琴   日期:2013-11-27  

    11月19日,民进北京七中支部以电子版文件的形式学习了党支部组织党员学习的三中全会学习文件,现摘录部分体会。

    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在11月9--12日胜利召开,是一次伟大的盛会,指明了以经济建设为中心,继续深化改革,并指明了方向,制定了新的路线方针政策。以人民的利益为中心,改革成果由人民共享。

    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的胜利召开,清楚地分析了我国当前的政治、经济形势,确立了改革的方向必须坚定不移,步骤和方法应该审时度势,力求稳妥的指导思想,提出了治理经济环境、整顿经济秩序、全面深化改革的指导方针和政策、措施。

    改革带来了我国事业的不断发展是不容置疑的,随着改革的不断深化,我们面临的是新旧体制转换的特定历史时期,也使我们面临着这个时期所特有的困难和问题,社会在发展中难免会有阻碍和艰辛,改革如何进一步发展,这次全会作出了切合实际,顺乎民心的回答。

    这些年来,我在日常生活中都切实感受到,中共中央制定的关于改革开放的路线和方针、政策,符合我国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国情,大大地解放了生产力,有效地促进了社会主义商品经济的发展,带来了国民经济的繁荣和人民生活的改善,同时也促进了社会稳定、民族团结和民主政治建设,实践证明,没有改革,我们国家就不会有历史性变化.但是,我们在前进中确实存在着一些不容忽视的困难和问题,突出的是今年以来出现了明显的通货膨胀和物价上涨幅度过大问题,我相信新一届中央领导人一定有能力从速解决好。

    为了我国经济建设持续、稳步、健康地发展,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确定,把明后两年改革和建设的重点突出地放到治理经济环境和整顿经济秩序上来,同时加快企业改革的步伐,会议决定,治理经济环境,整顿经济秩序,必须同加强改善新旧体制转换时期的宏观调控结合起来,必须同努力增加农副产品、适销的轻纺产品以及能源原材料等方面的有效供给结合起来。在我们沿海地区,还必须同实施沿海经济发展战略结合起来。这些措施真正的落实好,一定会加速国民经济的发展,惠及人民群众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

    为了保证顺利完成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的任务,中共中央决定,在全国范围内进行一次广泛、深入的、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为主题的形势教育,努力把治理经济环境、整顿经济秩序和全面深化改革的任务变成全国人民的共同认识和积极行动。

    完成三中全会提出的各项任务,关系到我们共和国建设事业的顺利发展,涉及到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不仅要共产党的统一行动,全国人民的齐心协力,也要各民主党派的合作、支持和监督。

    我国各民主党派有着与共产党长期合作,同舟共进的优良传统,摆在我们面前的一个重要任务,就是积极响应中共的号召,发动和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

    结合自己的特点,进行一次广泛、深入的形势教育学习十分必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认真分析和正确对待当前出现的各种新情况新问题,区分哪些是改革和发展中必须实行的政策,哪些是必须通过深化改革和加强制度建设积极创造条件加以克服的消极现象,哪些是因工作缺乏经验或失误带来的暂时的局部问题,哪些是必须严肃处理的破坏国家和人民利益的违法乱纪行为,从而认清当前我国的政治经济形势,理解中共中央的主张、决策,充满必胜的信心,自觉地投入治理经济环境、整顿经济秩序和全面深化改革的事业之中,为逐步建立社会主义商品经济新秩序作出实际贡献。同时,还要实事求是地向亲戚朋友友进行宣传解释,争取周围的人们都能为改革开放的发展建言献策。

    作为民主党派要充分发挥政党作用,积极参加治理经济环境、整顿经济秩序工作,尽可能组织力量,从当地实际出发,以己之长进行一些重点的调查研究,提出有针对性的、有一定份量的意见、建议。同时要迸一步发挥在政治协商、民主监督方面的作用。虽然我已经退休了,但是,依旧关心着国家大事,支持党中央的正确决策,为创建七中和谐支部及和谐社区、家庭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全国人民团结一心的共同努力下,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的各项任务一定能够顺利完成,我国的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一定能够取得更大的胜利。

(责任编辑:王倩)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北京市委员会 Copyright 1950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后英街胡同9号 邮编:100035 电话:010-82226167 传真:010-82226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