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习交流

观“改革开放40周年成就展”有感

来源:民进石景山区工委    作者:胡晓颖   日期:2018-11-27  

  11月16日,民进市委组织会员参观了“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40周年大型展览”,展览多角度、全景式展现了改革开放40年所取得的伟大成就、宝贵经验。

  展览上各种自主研发的高科技,如“深海勇士”、长征系列运载火箭、天宫号空间站模型等、“充分证明了中国现在“上可九天揽月,下可五洋捉鳖”的实力,带给每一位参展者由衷地震撼。

  而做为一名普通的百姓的我,更多的是发生在身边的变革,更加引起心的共鸣。

  当我看到了电视机、大哥大、智能手机的变迁,不禁想起了90年代初,家里花5000余元安装了一部电话,开心又炫耀的心情,而短短的20多年,我的新家已经没有了电话,取而代之的是每人两部手机,分别用于工作和生活;当我看到绿皮火车、复兴号,想起小时候随同父母在陕西插队安家,每年回北京要在硬座下打地铺,摇摇晃晃一天一夜才能到北京,而现在高铁的飞速发展,我们可以周五下班去西安吃小吃、看兵马俑,周日晚上又回到北京继续第二天的工作学习;还有从黑白电视到现在的网络电视,甚至于家庭4D电视;从寥寥无几的三五个电视频道到如今的网络搜索节目,想看什么看什么;还有可预约的电饭煲,可保养衣物的衣柜…我们的生活在这40年发生着翻天覆地的变化。

  参观完展览,我更加确信,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们的祖国会更加强盛,我们的生活会更加美好!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北京市委员会 Copyright 1950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后英街胡同9号 邮编:100035 电话:010-82226167 传真:010-82226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