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组织建设

民进北京市委召开2021年区级组织换届工作部署会

来源:民进北京市委    作者:付蕊   日期:2021-03-22  
  3月17日,民进北京市委召开2021年区级组织换届工作部署会,民进中央副主席、北京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进市委主委庞丽娟出席会议并讲话。
  
  庞丽娟指出:区级组织换届工作是首都统一战线和北京民进政治生活中事关全局、影响深远的一件大事,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各区级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扎实做好换届工作。做好换届工作有利于坚持好发展好完善好我国的新型政党制度,有利于巩固多党合作事业的政治基础,是加强参政党建设的必然要求。
  庞丽娟强调:要抓住关键重点,稳妥有序做好换届工作。
  一是要深化政治交接,凝聚思想政治共识。引导广大会员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民进中央与中共北京市委的换届部署要求及工作落实中,将政治交接贯穿换届工作的全过程,落实到换届工作的各环节,体现在换届工作的各方面。
  二是以首善标准做好换届工作,要加强统筹谋划, 推进自身建设的高质量发展,加强班子整体效能。
  三是要坚决贯彻民主集中制,严格遵循充分酝酿、民主推荐、多方协商、组织考察、召开大会等必经程序;加强沟通协商,重视换届的规范化、程序化和制度化,争取实现顺利选出新一届领导集体、全面总结好一届工作、开好一个大会的目标。
  庞丽娟要求:要强化组织领导,制度规范,确保换届环境风清气正。要重视发挥内部监督作用,民进市委监委会将对区级组织换届工作进行全程监督。
  民进北京市委副主委吴森堂主持会议并就换届政策和换届工作进行说明和部署。
  民进北京市委秘书长苍玉清及各区级组织主委、分管组织工作的副主委等参加会议。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北京市委员会 Copyright 1950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后英街胡同9号 邮编:100035 电话:010-82226167 传真:010-82226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