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手机版

参政议政平台 邮箱登陆

当前位置: 首页>地方组织>吉林>会务动态

民进四平市七届二十二次主委会议暨中心组理论学习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0-12-09     来源:

放大

缩小

  2020年12月8日,民进四平市七届二十二次主委会议暨中心组理论学习会议召开。市政协副主席、民进四平市委会主委李秀云主持会议,民进四平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胡冬梅及副主委杨立东、卢万合参加会议。
  
  会议期间,胡冬梅、杨立东、卢万合分别汇报了近期会务工作、考查调研、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方面工作,以及下一步计划。
  会议期间,紧紧围绕如何加强思想建设、如何提高履职能力、如何高质量参政议政、如何破解组织发展难题,研究部署了12月份市委会重点工作。
  李秀云要求,民进四平市委会要按照民进中央关于加强履职能力建设年度主题的要求,认真完成全年工作,总结好2020年工作经验和不足,制定好2021年工作规划。市委会要在12月份重点做好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参政议政、社会服务工作。根据工作计划,完成提案议案撰写工作,组织企联会开展公益活动,支持各基层组织举办学习活动,鼓励广大会员双岗建功,以优异成绩庆祝民进成立75周年。
  会议期间还进行了中心组理论学习。按照市委会2020年学习方案计划安排及民进吉林省委会的通知要求,对《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民进中央关于全面加强民进自身建设的意见》进行了学习。大家纷纷表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即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极其重要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零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深刻指明了今后一个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目标任务、战略举措,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谋划未来的远见卓识和继往开来的历史担当。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也是民进的重要政治任务。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刻把握我国发展的历史方位,坚定理想信念,激发奋斗精神,进一步巩固与党同心、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围绕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结合自身优势专长,认真贯彻执行《民进中央关于全面加强民进自身建设的意见》,在认识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发挥更大作用、作出更大贡献。
 

作者:胡冬梅     责任编辑:任红薇
Copyright 1996 - 2020 www.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主编信箱
京ICP备0502631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17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