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手机版

参政议政平台 邮箱登陆

当前位置: 首页>地方组织>吉林>会务动态

全面提升工作成效为民进成立75周年、吉林省委会成立35周年献礼——民进吉林省直工委召开2020年度工作总结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20-12-30     来源:

放大

缩小

  12月29日,民进吉林省直工委2020年度工作总结表彰大会在长春召开。吉林省政协副主席、民进吉林省委会主委薛康,民进吉林省委会专职副主委、民进吉林省直工委主委段维智,民进吉林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张景元,民进吉林省直工委副主委周婷婷、温玉、李壮及130余位会员、联系对象参加会议。

  此次会议对省直工委2020年工作进行总结,安排部署2021年工作;表彰省直工委2020年度先进基层组织、优秀会员和省直工委2020年度反映社情民意工作先进基层组织和先进个人。

  会上,为受表彰的民进吉林省委会2018-2019年度先进基层组织、优秀会员颁发奖牌、证书。

  薛康在讲话中对省直工委2020年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肯定。他表示,省直工委领导班子团结带领各基层组织和广大会员,深入学习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继承和发扬我会优良传统,紧密围绕省委、省政府的中心工作和省委会的重点工作,全面加强自身建设,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在抗击疫情、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履职能力建设、社会服务工作中取得了很大进步,开创了各项工作的新局面。

  薛康对省直工委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深入学习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凝聚政治共识。直工委领导班子要团结带领省直各基层组织和广大会员,深入学习理解贯彻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确保各项工作开展始终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二是发挥先进典型引领示范作用,促进基层组织建设水平整体提升。要引导各基层组织和广大会员,以受到表彰的先进基层组织和优秀会员为榜样,将汲取到的榜样的力量转化为履职实践的强大动力,人人学习先进,人人争当先进,努力学习,务实进取,在会务工作和本职岗位上不断取得新的进步和成绩。三是适应新时代对我会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扎实履职尽责。要扎实推进反映社情民意信息主题年工作,聚焦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中的普遍问题和薄弱环节,围绕社会关注的热点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提出具有科学性、前瞻性、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要不断总结新形势下社会服务工作的内在规律,积极开展社会服务活动,为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献计出力。

  段维智在讲话中对省直工委领导班子、各基层组织、广大会员一年来的辛苦工作和努力付出表示感谢,向受到表彰的各个基层组织、优秀会员表示祝贺,并号召各基层组织和广大会员,以受表彰的先进组织和优秀会员为榜样,扎实工作,务实进取,人人学习先进,人人争当先进。

 

  段维智对省直工委2021年工作做出具体部署和安排。他强调,省直工委各个基层组织和广大会员:要认真学习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民进十四届四中全会、中共吉林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积极开展纪念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通过组织开展学习会、报告会、座谈会、研讨会等多种形式的思想教育活动,了解广大会员的思想动态,积极引导广大会员汲取正能量,传递正能量;要进一步创新思路,开展形式新颖、内容丰富的基层组织活动,规范会费管理,进一步推进支部会史资料留存和支部手册印制工作;要在培训教育、发掘人才和培养人才、提升参政议政成果质量上共同发力,扎实开展反映社情民意信息主题年工作,不断提升参政议政能力和水平;要充分发挥优势特色,不断总结新形势下社会服务工作的内在规律,探索社会服务工作的新方法、新路子,不断开创社会服务工作新局面。

 

  周婷婷主持会议。她表示,当前,国际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依然复杂严峻且病毒传播方式趋于多样化,国内多地出现本土零星散发病例,特别是进入冬季,寒冷天气可能会加速新冠肺炎病毒传播。周婷婷强调,省直工委各基层组织和广大会员,要及时关注疫情动态,尽量减少不必要的聚会、聚餐,减少到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活动,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

 

  温玉代表民进吉林省直工委第六届委员会领导班子作民进吉林省直工委2020年工作总结。一年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省直工委各个基层组织和广大会员,创新组织活动形式和活动内容,积极加强自身建设,认真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参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协商基本职能,积极服务社会,各项工作都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在上半年几乎没有开展线下活动的情况下,各个支部全年开展组织活动96次,比2019年的78次上涨了23.1%;广大会员报送社情民意信息308条,比2019年的161条上涨了91.3%;社情民意被省委会采用87条,比2019年采用的39条上涨了123.1%;今年,省直工委报送的社情民意信息有28条被民进中央、省政协、中共吉林省委统战部等上级组织采用,是2019年被上级组织采用社情民意数量的7倍!省直工委各个基层组织和广大会员在六届委员会领导班子带领下,通过各自的智慧和汗水,本着一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成员的责任与担当和对民进组织的认同和热爱,推动各项工作取得了突破性进展,以沉甸甸的工作成绩,为中国民主促进会75周岁生日献礼!为民进吉林省委会成立35周年献礼!

 

  张景元宣读了《关于表彰民进吉林省委会2018-2019年度先进基层组织、优秀会员的决定》。

  民进吉林省直联合五支部委员会、民进吉林省直联合一支部委员会、民进吉林省直联合四支部委员会、民进吉林省直联合三支部委员会、民进吉林体育学院支部委员会荣获“民进吉林省委会2018-2019年度先进基层组织”称号;于聪,于蕾,王曼,王丹萍,王东旭,王春天,毛国平,毕孝玉,刘迎九,刘艳萍,闫东,李非,李丹,李浩然,杨瑜,杨吉春,肖宏宇,吴文波,吴尽,何明,张英,张岩,张耘,陈晨,范雅红,周维,赵丽光,贾艳彬,蒋琳,蒋凤梅,韩亮,雷洋,魏曲岩荣获“民进吉林省委会2018-2019年度优秀会员”称号。

  民进吉林省委会2018-2019年度先进基层组织

 

  民进吉林省委会2018-2019年度优秀会员

  李壮宣读了《关于表彰2020年度先进基层组织、优秀会员的决定》和《关于表彰2020年度反映社情民意工作先进基层组织、先进个人的决定》。

  民进吉林省直联合一支部,民进吉林省直联合五支部,民进吉林省直联合四支部,民进吉林省教育学院支部,民进吉林省直联合三支部,民进吉林省直联合二支部,民进吉林省曲艺团有限责任公司支部,民进吉林省博物院支部,民进吉林体育学院支部,民进长春外国语学校支部,民进吉林外国语大学支部,民进吉林省人民医院支部荣获“民进吉林省直工委2020年度先进基层组织”称号;于蕾,马晓春,马浩宇,王后,王昆,王亚静,王先师,王梓伊,牛丹丹,毛国平,朱孝先,刘玥,刘霖,刘红佳,刘丽颖,闫东,孙洋,孙莹,李军,李非,李文宝,肖宏宇,吴尽,何明,张弘,陈晨,林冬梅,周维,宛彪,赵尚帅,栾天亮,常莉明,韩占廷,雷洋,路晓玉,潘晓暾,魏蓝荣获“民进吉林省直工委2020年度优秀会员”称号。

  民进吉林省直工委2020年度先进基层组织

 

  民进吉林省直工委2020年度优秀会员

  民进吉林省直联合五支部,民进吉林省直联合一支部,民进吉林省直传媒联合支部,民进吉林省直联合四支部,民进吉林省直联合三支部,民进吉林省直联合二支部,民进吉林省教育学院支部,民进长春外国语学校支部,民进吉林省直机关支部,民进吉林体育学院支部荣获“民进吉林省直工委2020年度反映社情民意工作先进基层组织”称号;王昆,王曼,王梓伊,左斌,冯堤,闫志画,李非,李嘉昕,杨瑜,吴明宇,张贤达,张育健,张景元,周维,姜睿,贾乃新,徐进,常笑骞,温玉,竭宝峰,樊春华,魏曲岩荣获“民进吉林省直工委2020年度反映社情民意工作先进个人”称号。

  民进吉林省直工委2020年度反映社情民意工作先进基层组织

  民进吉林省直工委2020年度反映社情民意工作先进个人

 

  会后,与会领导和会员,举起会员手工制作的写有“庆祝中国民主促进会成立75周年”字样的中国结合影留念,共同祝愿中国民主促进会75周岁生日快乐!

作者:     责任编辑:吉林
Copyright 1996 - 2020 www.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主编信箱
京ICP备0502631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17823